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突出“四个关键”确保冬季安全生产

丹凤突出“四个关键”确保冬季安全生产

2018-12-1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 通讯员 杨俊)入冬以来,丹凤县突出道路交通领域综合治理、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消防领域安全监管、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四个关键”,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筑牢冬季安全生产防线。

  丹凤县突出道路交通领域综合治理,针对恶性道路交通事故易发的情况,县公安、交警、交通运输部门完善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范工作。特别是把农村道路、山区公路、危桥险路、临水临崖路、隧道等作为关键点,持续开展重大安全隐患排查和交通秩序整治,加强重点交通运输企业、重点车辆、重点路段的安全监管,严厉查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县上突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结合全县项目建设工地多、部分工程项目陆续进入收尾阶段的实际,突出高处坠落、施工坍塌、起重伤害等关键点,强化企业落实寒潮、大风、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的安全生产防范措施,严防土方开挖、脚手架搭设、工地用火用电引发的伤亡事故。突出消防领域监管,以商场、学校、车站、医院、宾馆、城市燃气管道等人员密集场所和火灾高风险场所为关键点,全面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开展学校及周边消防安全治理、使用液化气的餐饮企业整治、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整治,严防火灾事故、煤气中毒事件发生。同时,突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加强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落实燃放主办单位和作业单位安全责任,深化安全攻坚行动,督促企业落实冬防方案,做好防冻、防凝、防火、防盗、防泄漏、防静电等工作,扎实开展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严防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