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多举措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丹凤多举措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2018-12-1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谢非 通讯员 刘春荣)近日,商洛迎来大范围降雪,丹凤县农村公路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多措并举消隐患,畅通安全助脱贫”活动,确保冬季交通运输安全畅通,为构建丹凤冬季“平安交通”运输保驾护航。

  目前,县农管局共投入资金240余万元,为全县7条县乡公路越岭路段,备运防滑砂料6500余袋,储备防滑消雪剂15吨,组织防滑用工程机械6台套,制作警示安全标志60余块,发放安全宣传单2000余份,修剪路边影响行车安全行道树近200公里,排查处治各类安全隐患300余处。同时,加强日常检查、隐患排查举措,织牢结实安全网,着力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三同时”制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五落实五到位”要求,全面夯实了农管局、各镇办、各道班的监督责任和主体责任,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此外,建立安全隐患专项治理资金,建立健全“专家查隐患、领导抓督查、股室抓治理”的机制,对道路安全隐患治理台账和重大安全隐患治理实行挂牌督办机制,对隐患排查、治理、复查、销号全过程实行“倒逼”管理。提升应急能力,筑牢重点时期道路安全运行“防火墙”。对重点时期制定专项应急预案,在遇到天气变化和重大节假日时开展专项隐患排查,并配备应急所需物资和设备,实行节假日24小时值班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灾害来临时抢险救灾生命“绿色”通道畅通。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