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铁腕整治黑恶势力

丹凤铁腕整治黑恶势力

2018-12-2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余 婷 徐刘波)近日,丹凤县连续召开扫黑除恶案件线索研判会议,对摸排收集、群众举报的案件线索和近年来办理的治安刑事案件进行集中梳理和分析研判,打掉犯罪团伙3个,侦破各类涉黑涉恶案件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9名,没收资产价值30万元,扣押资产价值45万元,有力震慑了黑恶势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丹凤县将案件线索的摸排、收集、移送、办理作为推进专项斗争的突破口,实行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线索一月一移交制度,与各镇办、各成员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和承诺书,对长期没有线索的镇办、部门实行承诺制和承诺追责制。拓宽信息线索来源渠道,制定印发黑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制度,号召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县上紧扣十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全方位、立体化排查,深挖涉黑涉恶线索。通过召开村民座谈会、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等形式,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势力;建立涉黑涉恶线索滚动摸排、涉黑涉恶警情分析研判制度,从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和警情案件系统中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实行领导包案、限期查办工作机制,对发现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果断出手,坚持重拳出击,做到快查快处、快侦快破。12月7日,通过对研判发现的涉恶线索认真核查,果断出击,成功打掉龙驹寨街道办东河社区张氏三兄弟依仗家族势力、逞强耍横、多次殴打他人、损毁他人财物的恶势力团伙。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