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构筑重实绩重实干用人体系

丹凤构筑重实绩重实干用人体系

2019-01-0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靳斌樊利仁)2018年以来,丹凤县建立起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体系,坚持严管厚爱,构建“关爱体系”,关心关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在思想上引导广大干部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构筑起重基层、重实绩、重实干的选人用人体系。

  丹凤县积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领导干部重点轮训、党员干部全员培训为重点,每年分期分批开展教育培训。近年来,先后培训科级干部2700多人次,基本形成科级干部全员参训大氛围。围绕党章党规“基础课”、系列讲话“必修课”、红色教育“特色课”、警示教育“廉政课”,通过“四课”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注重把党员基本组织生活与干部教育结合起来,在抓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的同时,挖掘丹凤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学习刘西有精神活动,在思想上引导广大干部投身脱贫攻坚。

  县上坚持把基层工作一线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主渠道,结合“三项机制”运用,出台《在脱贫攻坚主战场选拔任用干部实施办法》,加大平凡岗位、基层一线、艰苦地区等干部的选用力度,先后选派610名干部到基层一线、“五个战役”、重点项目等“吃劲”岗位挂职锻炼。运用“三项机制”调整干部123名,选拔使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83人,构筑起重基层、重实绩、重实干的选人用人体系。

  县上坚持把严管干部与关心干部成长结合起来,完善干部监督管理配套制度,出台系列配套办法,完善干部监督体系。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对容错的干部予以从轻、减轻处理。容错机制实施以来,先后有两名干部进行容错,个人提拔不受影响。严格落实带薪休假制度、职务职级并行制度,建立谈心谈话、走访慰问等制度,出台《关心关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激励干事创业办法》,督促各派出单位按时为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发放生活补贴,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每年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下拨工作经费等形式,逐步形成了“关爱”体系。2018年以来,已下发工作经费465万元,通过物质奖励与精神激励的双重结合,激发干部创业的积极性。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