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特色小镇建设初具规模

丹凤特色小镇建设初具规模

2019-01-1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丹凤县抢抓商洛市“一体两翼”中心城市建设重大机遇,落实全县特色小镇建设任务,逐渐完善规划体系,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全县特色小镇建设初具规模。

  县上成立以书记、县长为队长的秦岭特色小镇包抓工作队,印发《丹凤县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签订目标责任书,确定规划招商、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宣传推介等工作责任单位,形成齐抓共管、全面推进的工作合力。棣花文创小镇以商於古道棣花古镇文化景区为核心,依托棣花古镇4A级旅游景区,实施景区业态提升,打造文创基地,目前已建成实景演绎并正式对外演出,棣花驿已建成美协、作协创作基地,名家书画展览馆等。秦岭飞行小镇发展通用航空和航空航天博览两大主导产业、延伸发展养老、养生、旅游产业。目前,机场已开始正式运营,机场段丹江生态文化长廊景观带、机场停车场、商山大道、儿童乐园4个项目已基本完工。通过举办元宵民俗演出、古镇七夕之夜、古镇端午演出、棣花社火、千人百桌宴、书美文创、实景演绎、秦岭飞行表演等活动,主动吸引社会公众参与小镇建设,不断扩大小镇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县上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布局项目,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区位优势,沿丹江谷地重点建设秦岭特色小镇和宜居美丽乡村,改造连接镇区“经济路”、村域“美丽路”,为“一体两翼”架设新通道,加快融入商洛中心城市路网,形成“一城三区、三镇一体”的发展格局。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