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持续推进雨丹扶贫协作

丹凤持续推进雨丹扶贫协作

2019-01-2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樊利仁)2018年以来,丹凤县紧紧抓住与南京市雨花台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机遇,加强沟通交流,落实扶贫协作责任,积极实施产业、经贸、劳务等方面合作,取得了良好的对口帮扶成效。

  丹凤县与雨花台区坚持对口帮扶与合作交流同步推进,12个镇办与雨花台区相关街办、1个园区结对帮扶全覆盖,选派干部赴雨花台区挂职锻炼,组织党政干部、农村技术人才分批次到雨花台区交流学习,组建雨丹医疗专家联合团队,建立网上会诊系统,实现重点科室网上远程会诊,提高丹凤健康扶贫水平。选派薄弱学科教师赴雨花台区跟班学习,推进两地学校建立结对合作关系,实现教育资源共享。每年争取苏陕扶贫资金不低于600万元,建设5个以上苏陕扶贫项目。雨丹双方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走访累计15批次255人,签订教育、卫生、供销等互助协议30多份。共同举办2018春风行动暨雨丹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联合雨花台区输出劳动力3318人。在项目合作方面,苏陕协作资金在丹凤县投入以后,撬动社会资本8000万元,实施了17个成长性高、关联度大、带动性强的产业项目,覆盖丹凤县11个镇办55个村(社区),其中含9个深度贫困村,预计带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700多人。雨丹共同创办“互联网+社区生活服务站”模式,引入供销电商体系,形成产、供、销于一体的商业模式。2018年10月29日,丹凤县在南京举办的第二届客商大会,共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82.6亿元,为丹凤县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