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强力推进丹江流域污染防治

丹凤强力推进丹江流域污染防治

2019-02-2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特约记者 樊利仁 通讯员 张 倩) 2018年以来,丹凤县投资8330万元,先后实施了4大类7个丹江流域水污染防治项目,确保丹江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Ⅱ类标准,不断巩固提高辖区水环境质量。

  丹凤县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检查工作,对龙潭水库水源地存在的可能影响水源地水质安全的4类7个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将2类5个问题整改到位,其中4家农家乐已取缔;对二级保护区内172户650人实施的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处置措施已落实到位;委托专业机构对丹凤县龙潭水库水源地水质每季度监测一次,2018年水源地水质持续稳定达到Ⅱ类水质标准。县上加快城镇污染治理,投资5400万元,建成了棣花、商镇、竹林关三镇的污水处理厂;投资1254万元实施了县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项目,已建成运营,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稳定达到一级A标准;积极实施城区雨污管网改造工程,投资280万元铺设了龙驹大街北侧、政法小区等路段雨污管网4.8公里,提高了污水管网覆盖率和污水收集率。县污水处理厂投资320万元新建污泥浓缩干化设施,使污泥的含水率小于60%,并运至县生活垃圾填埋场用于填埋,污泥得到有效处置。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制定了《丹凤县畜牧业养殖“三区”规划方案的通知》,对辖区内的规模养殖场进行摸底调查,划定禁养区和限养区,规范养殖条件与养殖环境,并建立了管理台账;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上报禁养区养殖场23个,截至目前,禁养区养殖场已关闭、转产、拆除23个。依托重点项目实施,积极探索畜禽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以华茂公司10万吨有机肥加工项目为中心,打造“户贮堆积发酵、公司回收加工销售”的鸡粪订单模式,推动肉鸡粪污资源化利用。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对商镇、棣花、铁峪铺、蔡川、寺坪和龙驹寨街办6个镇办20个村实施了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项目,建立了农村生活垃圾“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运行机制,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加强水资源节约保护,已建成公共节水单位40家,节水型居民小区两个,全县计划用水管理率达到100%,农业灌溉用水计量率达到86.55%,工业企业用水计量率达到100%,公共机构节水性单位建成率达到54.79%,丹凤被陕西省水利厅命名为“省级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县”。

  • 相关阅读
  • 两地携手共筑小康梦

      樊利仁  近年来,随着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深入推进,丹凤县抢抓发展机遇,加强和南京市雨花台区的对接沟通,两地不断在产业、经贸、劳务等方面加强交流和合作,南京市雨花台区对口援助丹凤县的扶贫力度不断加大,...

    时间:02-26
  • 土门镇抓好党建助推脱贫攻坚

      本报讯 (特约记者 樊利仁)2018年以来,丹凤县土门镇以“抓党建、促脱贫”为抓手,深化“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活动,着力推进“党支部+‘三变’改革+集体经济”,落实全...

    时间:02-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