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县财政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19-03-19

来源:

  3月15日,丹凤县财政局组织各镇(办)财政所所长、全体财政干部召开“全县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本次会议共有两项议程:一是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革新同志总结2018年全县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安排部署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是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革新同志代表局党组与各下属单位负责人、各镇(办)财政所所长、各股室股长签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会上,局党组书记徐革新同志系统回顾了2018年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一是强化“四个意识”,坚定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了管党治党责任;三是坚持强基固本,不断夯实了党建工作根基;四是从严教育管理,切实加强了干部队伍建设;五是深化正风肃纪,有效推动了行风政风持续好转;六是扎紧制度笼子,规范财政权力运行。徐革新同志表示,以上成绩的取得,是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和省、市财政部门精心指导的结果,是全县财政系统党员干部真抓严管的结果。

  一年来财政系统围绕县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财政重点工作开展督促检查,重点对财政扶贫专项资金的拨付、使用以及项目建设等进行两轮专项检查,梳理存在问题288个,坚持立行立改和建立问题台账销号整改,收回整改报告26份。做到了工作管到哪里,监督责任落实到哪里。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效保证。徐革新同志表示,2019年是持续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关键之年。全县财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纪委全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从严治党落实落细,不断推进全县财政工作和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全面加强财政系统党的建设;二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三是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是加强对财政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六是带头厉行节约;七是强化财政监督;八是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建设发展型、共享型、绩效型、服务型、法治型“五型财政”、谱写丹凤财政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证。

  (李倩)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