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推进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上台阶

丹凤推进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上台阶

2019-05-2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梁莉娜)丹凤县以“先锋引领、丹凤朝阳”党建载体为统揽,突出“四抓”,不断推进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上台阶。

  夯实责任统筹抓。坚持“抓行业、行业抓”,夯实市监、民政、园区等部门抓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主体责任,实行县级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制度,健全完善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成员单位(企业)党建工作联席会,研究部署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形成分工负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实行“双向进入”同步抓。推行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与企业董事会、管理层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机制,增强企业领导班子抓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

  选派干部指导抓。出台《丹凤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管理办法》,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79人,25人常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指导开展党建工作。

  建立机制规范抓。印制《丹凤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手册》等文件,按照党的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党内组织生活、作用发挥途径等八个方面规范化建设标准,实施量化考评,严格达标考核,深化“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打造五星级党组织2个、四星级党组织6个、三星级党组织11个。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