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移民搬迁入住率达100%

丹凤移民搬迁入住率达100%

2019-08-2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冲)8月11日,随着丹凤县竹林关镇895户移民搬迁对象装修入住验收结束,标志着全县7120户2.7万搬迁群众装修入住工作顺利完成,仅耗时96天,移民搬迁装修入住率达到100%。

  为加快易地搬迁户装修入住进度,丹凤县就装修入住情况进行了统筹安排。夯实包抓脱贫攻坚工作团、市县包抓单位、镇办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第一书记或包村领导、村两委会负责人、包扶干部的主体负责,将搬迁户包抓到户。12个镇办建立12个易地移民搬迁装修入住微信群,每天由镇村通报工作进度,分管移民搬迁的副县长逐镇、逐村点评,确保压力直接传导至基层,形成层层夯实责任,逐级落实压力的良好工作格局。

  集中优势资源,扫清困难障碍。5月中旬,有个别微信群反映砂石价格过高,接到这一消息后,县委、县政府立即发布了《关于稳定砂石市场秩序的通告》,对砂石销售统一定价,并在人流、物流集中的地方进行张贴,以保障县域砂石市场秩序平稳,为搬迁户装修做好保障。有个别装修户发牢骚,抱怨装修户多,工匠不够用,马上就有相关镇办组织辖区工匠联村作业,进行流水式装修。同时,县委、县政府充分调动各方力量,集中资源,真帮实扶,确保每户都能按时装修入住。

  县法院帮扶干部董正文,自己代搬迁户缴800元物业费,帮办手续、帮找匠人;丹江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振武因病拄着拐杖,同社区干部一起,给帮扶村的贫困户装修安置房。各社区干部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将装修砂石、水泥和地板砖、卫生瓷砖运到装修房,以实际行动支持移民搬迁工作。

  落实奖励政策,加快搬迁速度。6月30日,县委、县政府首次在龙驹寨街道办赵沟安置小区广场,举行易地搬迁入住户奖励电视暨集中搬家仪式,现场为150名搬迁入住户奖励43英寸的海信电视机,拉开了装修入住奖励激励的序幕。7月16日,寺坪镇662户易地搬迁对象装修完毕,上报了申请验收报告,17日验收通过后,县政府主要领导连夜晚奔赴寺坪镇,对寺坪镇奖励资金50万元,这是丹凤县装修入住实现“清零”第一镇。紧接着,峦庄镇319户、棣花镇262户、商镇494户易地搬迁对象装修完毕,验收通过后,县政府主要领导对峦庄镇、棣花镇、商镇分别奖励资金40万元;花瓶子镇、土门镇、蔡川镇、武关镇、庾岭镇、铁峪铺镇相继提交了申请验收报告,验收通过后,县政府主要领导对6个镇分别奖励资金30万元。截至8月11日,全县7120户搬迁户装修入住工作全部完成。

  常态督促检查,及时清理问题。丹凤县有易地搬迁对象7120户,搬迁对象多,责任重。为此,县委、县政府充分调动“四支队伍”力量,利用双休日,对装修入住情况进行实地核查、入户督促检查,形成督促检查常态化。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隐瞒、不遮掩。6月28日,花瓶子镇主要负责人带领业务干部,到部分装修户家中查看进展情况时,发现苏河村上报的验收入住户存在虚假验收现象,在全镇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并在微信群中予以曝光,受到帮扶干部的一致好评。7月31日,竹林关镇申请易地搬迁对象验收,县移民办进行验收时,发现895户搬迁户达到入住标准的仅647户,经县委、县政府研究,给予竹林关党委、政府全县通报。

  县上从5月5日起,开始统计移民搬迁装修入住进度,彼时的装修入住率仅有19.68%。截至8月11日,短短96天的时间,实际装修入住率达100%。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