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农商银行扎实开展“扶贫日”主题活动

2019-10-18

来源:

  本讯(刘远文 )10月17日,在第6个国家扶贫日当天,丹凤农商银行在铁峪铺镇寺底铺村开展“扶贫日”专题活动。本次活动从扶贫政策宣讲、“扶志扶智”技能培训、对自愿退出户和环境卫生好的表彰奖励、县中医医院进行义诊送药等方面进行开展,寺底铺村330余名群众参加了“扶贫日”各项活动。

  丹凤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宝明带领农商行全体包扶人员参加主题活动,并做了讲话。首先,对农商行近年包扶工作进行总结通报。一是加强政银合作。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开展的“双基联动”安排部署,在全县154个村(社区)建立了“双基联动”工作站,确立了74名专职、308名兼职联络员,三年来,双基联动工作站共办理助农业务45.5万余笔,发挥了“双基联动”工作站的作用,使基层党组织服务农民有抓手,农商行开展基层金融服务有平台。二是种好扶贫“责任田”。按照省银监局金融扶贫“责任田”考核办法要求,对包干内的11个镇106个村(社区)的14041户贫困户逐户建立经济档案,并准确评级14041户、授信9875户、40922万元,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5188户25607万元,责任田内的有效信贷需求审贷获得率达到了100%。三是开展扶贫包扶工程。2016年以来,丹凤农商行先后在全县党支部、党员中开展“1.2.3”“1.1.5”包扶工程,包扶了18个贫困村、279户贫困户,累计发放产业贷款2000余万元、向贫困户捐赠物资1.5万元,促进贫困户脱贫。四是做优扶贫包村工作。按照县委政府“双包双促”脱贫攻坚要求,抓好铁峪铺镇寺底铺村扶贫包抓工作,组建了驻村工作队,派驻村第一书记,实行班子领导、部门中层与149户贫困户对接帮扶,先后投资68.2万元支持包扶村改善基础设施及村集体经济发展,修复窑沟口组水毁河堤500米,修建村党支部活动室4间,给东街、西街、窑沟口3个组安装太阳能路灯80盏,流转土地24亩建起了“双孢菇种植基地”,建造村民文化活动广场;捐款19.2万元为贫困户购买鸡苗、建立“爱心超市”、购买扶贫办公设备,向寺底铺小学献爱心捐赠学习用品,连续两年向4户贫困户5名孩子上大学捐款;邀请县剧团到包扶村进行“扶志扶智”演出,邀请县中医医院两次到村上开展义诊赠药活动,实现了2017年贫困村脱贫出列。五是做好扶贫贷款发放。在辖内各网点建立了扶贫便民“绿色通道”,对贫困户贷款做到“免担保、手续简、快速办”,符合贷款条件贫困户获贷率达到100%,践行了“金融扶贫攻坚,信合一马当先”的庄严承诺。其次,对后期包村扶贫工作进行强调。一是农商行包扶人员不减、投资力度不减、扶持政策不变,将一如既往地帮助已脱贫户发展产业,大家要树立起奔小康的信心。二是希望广大村民从思想深处转变“贫困光荣”“贫困有好处”的错误认识,树立“劳动光荣”“致富光荣”“脱贫光荣”的思想观念,增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三是加大产业发展,后期将联系县上有关部门继续对广大群众进行实用技能培训,提高广大群众发展产业致富的能力。

  主题活动上,农商行派驻寺底铺村第一书记周存仓就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和健康扶贫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向参会干部群众送发“秦e贷”“新版人民币识别”“反洗钱知识”“扫黑除恶”等宣传彩页,提升广大群众对扶贫政策以及金融知识的认知度。行对2019年自愿退出的2名贫困户进行表彰奖励、对家庭环境卫生好的4户群众进行奖励,通过2名退出户的现身说教,激发了广大群众发展产业的动力,增强了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邀请县中医医院对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义诊送药,现场义诊165人,发送药品价值8000余元,给广大群众送去了健康和爱心,深受到广大群众欢迎。还聘请县林业局高级农艺师靳安民老师就核桃科管进行培训,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操作示范,广大群众初步掌握了核桃树修枝、防虫、施肥的基本技巧,为全村核桃主导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帮助。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