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加强宁商扶贫务实协作

丹凤加强宁商扶贫务实协作

2019-10-2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樊利仁)今年以来,丹凤县加强宁商扶贫协作工作的组织领导,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和南京市雨花台区的交流互访,积极争取扶贫协作资金,稳妥有序推进产业合作和劳务协作。

  县上积极做好雨花台区到丹凤挂职干部和“三支”人才的服务保障工作,5月初,丹凤县12个镇办党委书记或镇长、27个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扶持村、26个深度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共计74人到南京大学开展为期7天的村级集体经济能力提升学习培训。至6月底,雨花台区和丹凤县两地开展对口交流8批次150多人。积极修订完善丹凤县苏陕扶贫协作资金项目实施管理办法,争取扶贫协作资金7780万元,通过初步申报、专家评议、部门联审,确定了8个建设体量大、效益前景好、带贫益贫效果突出的产业类项目。

  在雨丹联络组的牵头协调下,雨丹扶贫协作的第一个大型产业类项目新雨丹中药材科技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总投资1.8亿元,充分利用丹凤传统的中药材种植优势在丹凤县建设天麻山茱萸种植基地、野生中药材保育基地、国家级中药材战略储备库、山茱萸口服液加工厂以及中药材深加工研究所。为进一步促进丹凤县贫困人口就业,雨丹两地共同举办劳务协作招聘会,来自江苏南京、浙江海宁和县内外企业共50多家用人单位,现场提供就业岗位1.1万个,接待群众就业咨询3000多人次,达成用工意向420人,组织12辆大巴车集中输送731名农民工分别赴南京、浙江等地务工,让他们踏上就业脱贫新征途。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