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棣花镇陈家沟村:坚守初心使命,兴产强村富民

2019-11-06

来源:

  (苏博雅)丹凤县棣花镇陈家沟村党支部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切实回应群众需求,主动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边学边查边改,让党员干部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

  棣花镇陈家沟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学原著读原文,举办读书班、结合“三会一课”,原原本本学习《摘编》《纲要》等篇目;召开专题研讨会,全体党员就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的心得进行交流学习,中年党员当纽带,13名党员与13名在家行动不便党员结对帮扶送学习、解决实际困难。公开征求意见,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查找差距不足,为支部检视问题2个,通过走访群众,征求意见4条;公开展示问题,在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张贴在村内“问题墙”,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聚焦民急民忧民盼,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代办五大类82项业务,实行轮流坐班制、代理代办制和上门服务制,变群众跑为干部跑,变多次找为一次办,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按照“村企量股、村社共促、户社联盟、户企互纳”的模式,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通过“三带三增”发展产业,支部带领,创新模式增合力,成立了陈家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委员带动,园区承载增效力,牵头领办停车场、兴建双孢菇、香菇大棚、发展优质葡萄品牌;党员带头,兴业致富增动力,党员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带,建立党员示范基地4个,发展党员致富示范户8户。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