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推进专项整治确保主题教育实效

2019-11-14

来源:

  (陈浩涛樊利仁)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丹凤县坚持把专项整治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动真碰硬,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丹凤县狠抓专项整治组织领导,由9名县级领导牵头抓好13个方面专项整治,实行一项整治、一名县级领导牵头、一个专班推进、一名科级领导负责“四个一”工作机制,出台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关于建立县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推进落实工作机制的意见》,形成了周汇报、月督导制度、专班负责制度、台账管理制度、督查跟进制度、问题会诊制度、巡回督导制度、激励通报制度等8项制度,为专项整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坚持聚焦问题抓调研,开展“三听两谈两问”,听基层党组织、听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听党员群众意见,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问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县委常委带头检视问题,召开座谈会向社会各界征集意见建议56条,各镇办、各部门征集意见建议5420余条。把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方面党中央和省委巡视检查考核反馈问题作为调查研究、检视剖析的靶子,从中发现问题132个,提出对策建议159条,现场解决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生态环保、安全饮水、行路难等问题90余个。目前,全县共检视问题6071个,已整改3751个,其中县级领导班子检视问题35个,县级党员干部检视问题211个。坚持把问题整改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等中心工作统筹推进,完成村级综合研判及271户862人“边缘户”致贫风险信息、325户893人脱贫监测户返贫风险信息采集,解决了脱贫摘帽工作中档案整理不规范、问题整改质量不高等问题;开展行业治理乱象百日专项行动,查办非法采砂案件70余起,查处各类市场违法案件33起,查处非法行医案10件;中省巡视、监督考核反馈脱贫攻坚的102个问题,已整改完成89个,13个正在整改中。同时,狠抓监督管理,实行县级领导联镇办部门指导、巡回指导组精准指导、主题教育办适时引导方式,分领域、分行业、分类别精准施策,全过程跟进指导,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实现督促指导全覆盖,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 相关阅读
  • 丹凤 真抓实干壮大新产业 攻坚克难培育新动能

    项目潮涌逐浪高 ——丹凤县重点项目建设综述  立冬时节,在秦头楚尾的丹凤县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依然是一派热闹而繁忙的景象。  今年3月开工建设的丹凤县食用菌产业园区,完成投资2.8亿元,建成了一期3...

    时间:11-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