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举行刘西有先进事迹报告会

丹凤举行刘西有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11-2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田琳)11月21日,丹凤县举行刘西有先进事迹报告会,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丹凤县税务局驻棣花镇两岭社区第一书记周彤、刘西有生前好友孙清江、刘西有的儿子刘丹影、马炉村党支部书记杨阳,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为广大党员干部讲述了刘西有的先进事迹。刘西有生于1925年,195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丹凤县马炉村互助组组长、农业合作社主任、马炉大队支部书记、县委常委、县革委会副主任、省贫协副主席,中共九大、十大、十一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1981年病逝,终年56岁。当年为改变马炉村贫困面貌,他组织成立了商洛山中第一个变工队,带领群众凭着12把镢头艰苦创业,在一穷二白的条件下,初步解决了马炉群众的温饱问题,有了经济收入;7次治理康沟,带领群众栽植山茱萸发展当地经济,一生艰苦奋斗、求实创新,无私奉献、清正廉洁。1958年,刘西有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参加先进集体和先进生产者代表会议(全国群英会),受到了毛主席和周总理的亲切接见。周恩来总理为马炉大队签发了国务院奖状,马炉大队成为了西北农业战线的一面旗帜。

  今年,刘西有被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团省委和省妇联授予“新中国成立以来陕西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他生前奋战过的马炉村被市委命名为首批“全市党性教育基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委主题教育办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刘西有先进事迹。

  报告会上,他的感人事迹不时引起在场党员干部的阵阵掌声,大家表示,要弘扬在艰苦创业中孕育而成的伟大劳模精神,时刻提醒自己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在学习先进、对照先进中做细做实工作,打赢打好脱贫摘帽攻坚战。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