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细化措施培育产业扩大就业

2020-03-1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冯永发 周新丽)近日,丹凤县制定出台了《丹凤县做好疫情防控增加农民收入防止返贫政策支持办法》,预算财政资金1.2亿元,从产业、就业、金融3个方面制定了30条“硬核”措施,激发群众发展产业、就业增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农民收入稳定增长,有效防止因疫返贫。

  提高标准推动产业发展。全县按照“南药材、北菌菇、川林果、畜进壑”的产业布局,鼓励扶持有劳动能力、有发展意愿、有发展条件的农户发展以食用菌、中药材、核桃、葡萄、猕猴桃等“八个重点产业”为主的种植业和畜牧养殖业。取消贫困户产业发展规模限制、提高补助标准,支持有劳动能力、有发展意愿、有发展条件的贫困户每户至少发展一项农业产业。对一般农户发展重点产业或者“菜篮子”产品达到一定规模也给予一定补助,促进重点产业上规模。贫困户最高可补助5000元,发展重点扶持产业可补助8000元;一般农户最高可补助5000元。同时,对通过电商平台销售丹凤扶贫产品的个人和企业,最高可分别给予1万元和3万元的补助,促进产销对接,增加农民收入。

  加大奖励促进就业创业。鼓励带动就业,按照《办法》规定,将对带动能力强的人力资源公司、村(社区)劳务输出工作站给予表彰奖励。对带动80人以上的,在奖励1万元的基础上,按超出人数每人再奖励300元。县内企业与劳动者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用工3个月以上,按照用工人数最高可奖励10万元。对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学习新取得中级、高级、技师和高级技师技能等级证书的,分别给予10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的技能培训补贴。

  强化金融支持保障资金。为将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进一步促进产业发展,对已享受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发展产业需要资金的,可以再申请不超过3万元的小额扶贫贷款,按照银行当年同期利率的50%给予贴息补助,期限一年,为贫困户发展产业提供资金保障。同时,县上的农商行、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通过优化审查审批流程、下调民营及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综合运用纾困解困措施、延长扶贫小额贷款还款期限等方式方法,全力保障农业产业生产和农资供应信贷资金需求。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