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庾岭派出所活用网格管理解民忧

庾岭派出所活用网格管理解民忧

2020-03-1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谢非)3月7日,丹凤县公安局庾岭派出所民警利用辖区网格管理以及在网格员群发布信息,及时帮失主陈某找到了丢失的钱包和药品。

  3月7日下午,所长代华和网格民警杜平来到五保户黄某某家中,原本打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连并采集“一标三实”信息。在登记实有物品信息时,代华随手翻看被褥,无意间从床上掉下一个方便面袋子和一个瓶子。代华赶忙拾起,发现方便面袋子里装着一部褐色的旧手机,瓶子是女性用的化妆品。同时,他发现站在旁边的黄某某有一丝紧张。通过进一步查看,他在床头找到一个白色女式手提包。因黄某某一直单身,民警便问起包的来历,黄某某一会说在路上捡的,一会说在河边捡的。见状,代华便将女式包拍照发到庾岭派出所“双留人员网格员群”内,向全体网格员发起接力,希望能寻找到物品的失主。

  很快,在30公里外另外一个镇,有网格员回复说,本镇村上有一村民陈某当天让一邻居从西安捎带一些药和钱。该邻居在村里超市购物时,不慎将包遗落在超市外的台阶上。代华立即联系超市查看监控,并让失主辨认。当晚,民警将视频带到黄某某家里,在铁证面前,黄某某承认在超市台阶下捡到这个包。随后,黄某某把包里的2000多元现金和药品全部交了出来。陈某的儿子拿着失而复得的钱物,向民警连连表示感谢。民警对黄某某企图将捡到的物品据为己有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黄某某表示对自己行为后悔不已。

  据了解,庾岭派出所通过“双留人员”网格化管理,基层民警能第一时间了解农村留守人员的生活状况,及时发现辖区安全隐患,调解各类矛盾纠纷,实现“身边事不出网格、小事不出村组、矛盾纠纷不上交”。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