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完善兜底保障措施

2020-03-2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冯永发)今年以来,丹凤县针对疫情防控对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及时出台相关政策,提高兜底质量,加快救助速度,提升帮扶效率,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通过干部大走访,及时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易返贫致贫家庭的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等情况,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脱贫监测户、致贫返贫风险户逐户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完善兜底保障措施。

  落实低保扩面提档政策,对符合享受低保条件的农村困难家庭,重点是未脱贫户及边缘户、监测户,及时纳入一季度低保范围;对已享受低保政策,但因家庭变故、疫情影响等原因导致收入下降的,及时提高低保档次。用好“单人特困供养”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符合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条件的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及时纳入供养范围。

  用好临时救助政策,将5000多户易地搬迁腾退靠务工收入户、受疫情影响被隔离(疾控部门认定)的非国家工作人员以及其他原因造成临时生活困难的,需要临时救助的家庭纳入临时救助范围,给予应急性、过渡性救助,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一季度已新纳入低保323户804人,新纳入特困供养人员3人,实施临时救助49户181人。

  县上要求,全县各职能部门全面做好教育、健康、生态、养老等方面政策摸查落实和服务,及时将一季度各项惠农政策资金兑现到位。逐一解决好弱势群体每一个实际困难,切实兜住兜牢贫困群众基本生活的最后一道防线,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 相关阅读
  • 丹凤打造助农增收产业集群

      李高峰  近日,丹凤县出台做好疫情防控增加农民收入防返贫政策支持办法,突出“名、优、新、特”产品培育,重点扶持打造中药材、食用菌、核桃、肉鸡、艾草、毛驴、葡萄、猕猴桃“八大产业群&rd...

    时间:03-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