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出实招关爱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

2020-05-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赵满平)5月13日,为激励广大驻村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担当作为,丹凤县出台8项措施切实为脱贫攻坚帮扶干部减负、暖心、增能,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注入了硬核力量。

  落实各项保障待遇。各派出单位要利用公用经费,参照差旅费中伙食补助标准给予驻村干部生活补助,并按照规定做好通信补贴和往返交通费用报销。所在地镇办党委、政府和选派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为驻村帮扶干部保障好吃住在村条件,切实落实好各项政策补贴。

  加大选拔使用力度。在同等条件下,脱贫攻坚驻村帮扶一线干部优先提拔重用或晋升职级。对驻村期间表现突出且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技术岗位职务;参评中高级职称,聘任年限可减少1年提前申报;驻村满1年,可减免1项科研成果或1篇论文;驻村满2年,对科研成果、论文不作要求。

  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各镇办、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每年要结合节假日,开展走访慰问2次以上。选派单位主要负责人、镇办党委书记每季度要与驻村干部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做到思想异常必谈、出现失误必谈、违规违纪必谈。选派单位要做好驻村干部家访工作,坚持生病住院必访、遭遇变故必访、家庭困难必访。

  关心关爱身心健康。要求选派单位每年9月底前为驻村帮扶干部安排一次县级以上医疗机构的健康体检。为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每人购买一份具有较好保障功能的人身意外保险。设立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关怀激励基金,对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期间发生意外伤害或特殊疾病的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给予救助。

  强化培训提升能力。突出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培养,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综合采用网络教学、专家授课、观摩交流、外出学习、现场教学等方式,每年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全员培训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2天,帮助驻村帮扶干部进一步开阔视野、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工作本领。

  切实保障休假权益。严格落实驻村工作队员每月驻村工作不少于22天要求,各镇办不得私自加码。对节假日值班或因工作任务原因占用休息时间的,要合理安排调休;对因特殊情况连续驻村工作20天以上的,应安排必要的轮休。

  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加大从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中选树典型力度,大力宣传先进事迹,讲好扶贫故事,树立鲜明导向。提高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在各类表彰中的名额比例,在开展“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等表彰奖励时,增加面向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专项名额。

  全面推进减负增效。加强行业部门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整合各类报表报告,减少填表报数、避免重复工作,不得召集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参加规定外的其他会议。改进考核评价方式,注重通过现场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群众、访谈镇村干部等方式了解驻村工作实绩,不简单以台账资料评价工作成效。

  • 相关阅读
  • 丹凤招商引资到位资金逾25亿元

      本报讯(记者 贾书章)近日,丹凤县招商引资工作已到位资金25.44亿元,其中省际联合项目到位资金21.75亿元。  出台政策,注入扶持资金。据了解,该县出台了招商引资扶持政策,县财政每年注入资金1000万元,作为企...

    时间:05-29
  • 铁峪铺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本报讯(刘春荣党参)今年以来,丹凤县铁峪铺镇坚持“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实施”的原则,按照“整村推进,不留死角死面”的思路,紧扣整治目标,通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使...

    时间:05-29
  • 丹凤荣获全国“阳光校餐”综合评比第一名

      本报讯(雷文涛 储德鑫)近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通报了2019年全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阳光校餐”评比结果,丹凤县荣获国家“阳光校餐”综合评比第一名。  该县现有91所学校22180名学生享受...

    时间:05-21
  • 丹凤核桃公园游人多

      本报讯(樊利仁)5月15日,商洛首个以核桃命名的公园,迎来南来北往的游客惠顾。据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当天,来自西安、南阳等地的游客就有300多人,这些游客大多是举家来游。自5月以来,公园游客日渐增长,仅五一小...

    时间:05-18
  • 东峰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本报讯(郑志财)近期,丹凤县商镇东峰村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取得了明显成效。  村上结合路长、河长、田长等机制,整合发挥保洁员、护林员、水管员等17名村级公益岗位人员职能,组建人居环...

    时间:05-18
  • 丹凤群众及时施救野生麂子

      本报讯(刘春荣)日前,丹凤县寺坪镇花园村39岁的村民田建荣摸黑徒步近20公里,护送一只省级野生保护动物到县国有流岭林场寻求救助,被附近村民传为佳话。  4月29日晚8时,寺坪镇花园村一群众来到县国有流岭林场...

    时间:05-13
  • “扶贫政策这么好,就应该放开手脚好好干!”

      ——记丹凤县峦庄镇汪家沟村脱贫户田金娥  樊利仁 冯永发  “现在,丹凤县委、县政府给贫困户发展产业出台了这么多的政策,再加上扶贫干部对我们的热心帮助,扶贫政策这么好,我就应该放开手...

    时间:05-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