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持续提升慢病签约服务质量

2020-07-1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春荣 张杰)为巩固提升健康扶贫成果,丹凤县卫健局紧扣健康扶贫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目标,采取措施扎实有序推进贫困人口慢病签约服务活动,在全县组织开展入户核查“十问”“十看”活动,进一步提升签约服务质量。

  “十问”:一问家庭主要成员2020年是否缴纳基本医保、缴纳几人,是否享受政府补贴、补贴多少钱、补贴是否到位;二问是否知晓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手册、是否知晓签约医生姓名;三问是否知晓慢病签约服务是干什么;四问是否知晓健康扶贫政策;五问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六问包扶责任医生入户都干了些什么;七问家庭成员是否每年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八问家庭成员今年是否有住院;九问住院是否交纳住院押金、出院是否“一站式”结算;十问对包扶责任医生上门服务是否满意。

  “十看”:一看长期外出务工贫困户和易地搬迁户是否签约,二看慢病签约服务协议书填写是否规范,三看家庭成员健康状况与纪实簿、花名册、实际是否一致,四看协议书和随访表等资料是否装订整齐,五看高血压等4种重点慢性病随访表填写是否规范,六看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血压、血糖控制不满意是否在两周内增加随访次数,七看脑血管病等6种多发慢性病是否发放健康教育处方并每年开展不少于一次的随访,八看长期在家家庭成员是否进行年度体检,九看体检反馈单和未体检通知单是否发放到位,十看2020年度参加居民医保缴费票据和住院结算表是否在户档案中。

  丹凤县卫健局通过持续有效开展“十看”“十问”活动,进一步规范了贫困人口慢病签约服务,使党的惠民好政策落地生根,切实让贫困人口得实惠,将从根本上遏制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

  • 相关阅读
  • 花魁村脱贫攻坚亮点多

      本报讯(樊利仁王维)今年上半年,丹凤县铁峪铺镇花魁村在帮扶单位县委组织部的大力帮扶下,产业发展勃勃生机,群众收入持续增加,村容村貌不断改善,集体经济快速发展。  花魁村聚焦群众增收,投入产业发展资金...

    时间:07-15
  • 全面脱贫看赵沟

      白志鑫 谢非 党率航杨丹军查看花椒生长情况贺亚珍母女分拣刚运回的蔬菜部分村民住进了凤冠新城  在丹凤县城不远的国道边,一片现代化的小区——凤冠新城拔地而起,这片总共能容纳4000多户居民的小区...

    时间:07-14
  • 丹凤“四责联动” 汇聚攻坚合力

      本报讯(冯永发)近年来,丹凤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县委主动扛责、领导带头担责、落细落小夯责、精准帮扶尽责“四责联动”,尽锐出战,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县委主动扛责。...

    时间:07-14
  • 丹凤307名水管员为农村饮水安全保驾护航

      本报讯(刘春荣张金哲)“天干自来水断流了,怎么也没想到村上会把水送到家门口!”“是啊,这要是放到过去,人心里还真要愁成一个大疙瘩,每天晚上都要盘算第二天早上到哪里去弄水,现在村上给咱送...

    时间:07-08
  • 丹凤扎实推进农业生态环保工作

      本报讯(郑志财史增乐)今年以来,丹凤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开展农业污染综合防治为重点,发展绿色农业为理念,农业生态环保工作扎实推进,成果显著。  推广测土配方施肥...

    时间:07-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