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寺坪镇提振干部精气神

2020-09-0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黄平 贾欣)近年来,丹凤县寺坪镇积极探索干部动态管理机制,创新推行镇村干部积分管理绩效考评模式,有效破解考评缺量、监管缺失、干多干少一个样等问题,通过用实绩说话,用积分评价,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以岗定责,分级考评。制定《镇村干部绩效考评积分管理办法》,按照定岗定责、按岗定分、积分考评的思路,将考评对象划分科级领导、一般干部、村干部3个层次,实行镇党委书记负责考评科级领导、分管领导(或包村领导)负责考评一般干部、包村领导负责考评村干部的“三责考评”制。按照岗位责任制考评内容,将工作任务每周以“清单”形式落实到村到人,实行百分量化考评和加分扣分制度,考核基准分为100分,通过周考勤、月测评、半年汇总、年评选,由镇纪委对各项分数进行记录,真正让干部日常管理每个环节有迹可循。

  量化评估,积分管理。制定镇村干部岗位责任考评内容及评分参考标准,将考评内容分为日常工作实绩、民主测评、加减分三部分,每个部分又划分为理论和业务学习、出勤值班、工作落实、信息宣传等若干个测评项目指标,赋予每个指标一定的分值。日常工作实绩按照2:4:4的比例由制度效能、本职工作、中心工作组成,科级领导干部考评得分=日常实绩考评×60%+镇领导班子综合测评×20%+群众测评×20%、一般干部和村干部考评得分=日常实绩考评×60%+村“四支队伍”成员综合测评×20%+群众测评×20%,加减分由奖励、惩戒等组成,上级充分肯定、社会影响较好、获得表彰奖励等情况为加分项,履职不力、工作成效差等情况扣分。

  强化运用,提升业绩。将积分制绩效考评作为年度考核结果的重要依据,按照不低于60%的权重计入个人年度考核成绩中。同时与评先评优、提拔使用及惩戒罚劣挂钩,既看镇村干部日常表现,也重年度任务的完成情况,做到过程管控、合理考评、奖优罚劣。寺坪镇连续6年目标责任制考核位于全县先进位次,脱贫攻坚考核连续4年位于全县第一方阵,累计获得奖金200多万元,干部年人均奖金达1.5万元以上,先后推荐提拔重用干部10人,有效激发了镇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