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寺坪镇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2021-10-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樊利仁)丹凤县寺坪镇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积极创新载体,坚持“五学并举”,规范“三会一课”常态学、专题辅导深化学、专题党课引领学、主题党日创新学、严督实考倒逼学,不断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寺坪镇不断规范“三会一课”,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七一”重要讲话为重点,加强专题辅导,坚持每周二、周四开展读书班和科级领导带头上党课,一般干部谈体会谈思想谈发展,组织观看《榜样5》《坠落的新星》等专题片12场次。推行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18场次,包村领导到村列席“三会一课”专题授课11场次,组织开展“学习党史忆初心,接续奋进促振兴”“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28场次。组织党员干部、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理论知识测试16场次,采取三线督查法到村开展督导18轮次。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员干部能力提升相结合,举办读书班13期、专题培训班3期,开展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2轮次,举办文艺汇演等“十个一”活动,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在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中强化担当意识和干事创业热情。

  寺坪镇坚持学史力行,扎实开展“五排查五解决”为民办好实事,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防汛安全隐患排查为重点,维修安全饮水设施32处、清理道路垮塌方11处,加强防汛应急演练、预警信息传递和应急物资储备,常态化落实防汛“五类人员”监督监管责任。聚焦返贫致贫风险排查,对返贫致贫边缘户、监测户等78户重点户落实临时救助、申请防返贫基金和“3+1”帮扶责任和措施。聚焦秦岭生态环境问题排查,突出生态保护和环境突出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46场次。聚焦社会风险隐患排查,围绕民生保障、民事纠纷等30个方面问题实行动态排查化解,目前已化解问题68件,启动寺坪村网格化智慧监控系统平台,安装“云眼卫士”智能监控42个。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