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铁峪铺镇扮靓乡村“容颜”

2021-10-2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冯清 陈朝)连日来,丹凤县铁峪铺镇大力开展清道路、清河道、清街巷、清庭院、清圈厕、清田园“六清”行动,实施垃圾乱倒、污水乱排、棚圈乱搭、车辆乱停、柴草乱垛、粪土乱堆大整治,推动全域实现无垃圾、无污水、无塑料、无污染、无危房、无焚烧目标,全力打造视觉美丽、心灵舒畅的环境。

  铁峪铺镇出台《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建设秦岭山水乡村两年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发挥党建引领、党员先锋示范、公益专岗、群众主体作用,大力开展精神文明示范村、健康村庄、五美庭院创建活动,积极调动群众参与热情。通过开展农村环境整治行动,实现村子变美,群众的生活更舒心,民风变好。同时,镇上完善督查、通报、整改、约谈、问责责任链条,镇工作领导小组通过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强化督察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曝光并通报批评,对活动开展不力的村进行提醒约谈。镇上还建立了奖惩机制,每年拿出专项资金,对考核前3名村进行奖励,对后进村要求支部书记、主任做检讨,并在全镇通报批评,达到激励先进,倒逼后进的目的,多措并举聚力建设秦岭山水乡村。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