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丹凤全力抓好产业转型升级

2024-03-09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樊利仁)今年,丹凤县按照产业转型升级的工作思路,坚持做强葡萄酒首位产业、壮大现代工业、增强园区承载力、发展特色农业,全面构建高质量发展重要支撑,为“一都四区”建设贡献力量。
  丹凤县深入推进“葡萄酒+”战略,建设万亩优质酿酒葡萄种植基地,争创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制定《丹凤葡萄酒生产工艺流程标准》,建设丹凤红酒城、软木产品深加工等延链补链项目,继续策划实施一批酒厂酒庄项目。精心筹备2024西部红酒博览会、红酒品鉴会,加强与摩尔多瓦等友好城市对接交流,拓展“葡萄酒+”文旅、康养等业态内涵。力争年底丹凤葡萄酒综合产值突破12亿元,把丹凤打造成为全国葡萄酒知名产区。
  为进一步壮大现代工业,丹凤县突出技改扩张、延链补链,抓好新能源动力电池、热敏纤维生产等13个工业项目建设,力促新雨丹中药科技食药园、5G低碳智慧谷等项目建成投产,推动尧柏水泥、天元电子等38户重点监测企业达产达效,新增规上工业企业5户。围绕矿业“五化”转型,加快纳米钙基新材料产业园、磨丈沟花岗岩开发等矿产资源利用项目,推动新建和在产矿山绿色化建设。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积极打造光伏、氢能、无人机、低空经济等新增长点,前瞻布局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未来产业,力争鱼岭抽水蓄能电站今年获得核准、明年开工建设。
  丹凤县深入实施产业园区三年提升工程,大力发展绿色食品、电子信息、现代中药三大特色主导产业,巩固拓展高新区创建成果。持续完善标准化厂房及基础设施配套,计划现代工业产业园路网二期3月底建成、天然气年内接通,新型建材产业园一期6月底建成,智能制造产业园年内建成、排洪渠改造和路网一期3月底开工,全年新建标准化厂房6万平方米、新增入园企业6家,年底前标准化厂房入驻率80%以上。加快推进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新建高标准农田1.5万亩以上,耕地保有量不少于13.2033万亩,粮食播种面积26.8万亩以上。促进“菌果药畜”等产业全链条升级、产加销贯通、农文旅融合,新发展天麻1.8万亩、核桃科管30万亩,肉鸡和生猪饲养量分别稳定在3500万只、34万头。在西安、南京等地设立丹凤名优特产实体店,实行质量、包装、销售“三统一”,推动优质农产品进大型商超、上直播平台。实施“品牌强农”行动,培育更多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新认定市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1个、示范合作社和示范家庭农场各2家。

  • 相关阅读
  • 丹凤开展深化“爱我丹凤”暨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本报讯 (记者 王天彤)3月7日,丹凤县举行深化“爱我丹凤”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

    时间:03-08
  • 丹凤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

      本报讯 (通讯员 董立铭 何祖凌)3月5日,丹凤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仪式在丹凤县中小企业孵化园举行。   近年来,丹凤县坚持把园区作为工业发展的主阵地,按照“一区多园”思路,大力实施工业园区现有企业盘...

    时间:03-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