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丹凤县

二O 二四年陕西丹凤桃花节开幕

2024-03-29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朝梅)3月28日,“丹凤花开等您来——人间桃花源 百年红酒城”2024年陕西丹凤桃花节在竹林关镇开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贾永安宣布桃花节开幕,副市长温琳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丹凤县推介了文化旅游线路,并对丹凤县2023年度健康杯十大孝亲敬老模范和行业十大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同时,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大型原创音诗画情景剧《寻梦桃花源》、舞蹈《小城谣》《醉花间》等节目精彩上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视觉盛宴。
  近年来,丹凤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陕南绿色循环发展定位,围绕全市打造“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品牌,以建设中国康养名县为抓手,将文旅康养作为主导产业,深度挖掘丹凤山水、人文等资源优势,围绕“丹凤花开等您来”“丹凤酒香邀您品”“丹凤果甜请您尝”等三大类16项年度主题活动,精心打造了四季游、亲子游、研学游、康养游四大主题旅游线路。同时,大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相继建成了武关毛坪、棣花万湾等8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旅游综合实力持续攀升,有力助推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4年陕西丹凤桃花节系列活动将持续至4月上旬。其间将举办“醉美桃花谷·康养快乐行”健步走、“寻美竹林古镇·品味秦风楚韵”地方非遗展演、“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沉浸式路演、“古镇水街乡村美食”农家美食体验、“乡村振兴·丹凤有礼”乡村集市、“人面桃花相映红”旗袍秀、“遇见丹凤·醉美桃花”抖音短视频大赛等九大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场以踏青赏花、户外休闲、民俗展演、康养体验等为重点的旅游盛宴相继呈现。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