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措施升级”加速生态环境问题整治

商南“措施升级”加速生态环境问题整治

2018-09-1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治军 通讯员 程世柱)商南县于9月5日、6日两次召开会议,分层面专题听取汇报、研究秦岭违建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力度排查、强化措施整改、严厉督查问责,确保在9月底前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任务。 
  丰富载体,全面升级宣传。在之前充分运用刷写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制作大型宣传牌等方式宣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在各类报纸、广播电视、网络上的宣传,并利用镇办和相关部门单位微信公众平台积极开展宣传。内容上既宣传开展秦岭违建和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宣传排查整治的进展,宣传县上领导下沉“问题点”督查整治整改的动态,还宣传《环境保护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生态环保法规,提高群众和企业的守法用法意识,营造良好的整治环境。 
  成立机构,增强人力保障。在8月成立“专治办”的基础上,组建以公、检、法、司、法制办、环保局为常设机构,以林业、水务、国土、住建为行业主管的综合执法队伍,争取编制组建秦岭办,按市上专班的要求抽调人员充实到综合组和督察督办组,保障整治所需人力。 
  一案一策,铁腕推进整改。持续深入排查,确保没有“死角”和遗漏,不留后患;对排查出的问题,按“一案一策、一案一账、一改一销”原则,细化方案,强化整改;必要时,开展环保问题联合执法行动,真正下硬茬、用铁腕整治,确保“简单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复杂问题限时整改到位、疑难问题专班解决到位”。 
  直面问题,彻底治理隐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本着“实事求是、不遮不掩”的态度,全面“晾晒”、治理潜在问题,将隐患消除在初始状态。严格实行污染源日常监管随机抽查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持续推行污染企业挂牌管理等四项管理制度,认真查处各类环境信访案件,确保环保信访案件办理率、结案率均达到100%。 
  综合施策,严肃督查问责。制定了问题整改自查自验方案,统筹县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和秦岭办,组建联合督查组,对问题排查整改情况“过筛子”,全面检验,对发现的环保违纪违法问题快速从严查处;将专项整治与“三项机制”运用相结合,凝聚合力,确保所有问题按期整改到位。 
  截至9月6日,商南县秦岭违建和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下发督查督办通报5期;排查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54个,已整改到位18个,整改率33.3%。

  • 相关阅读
  • 十里坪镇整治河道采砂

      本报讯(何春红 叶大郡)近期,商南县十里坪镇针对非法采砂问题,全面排查,督促整改。  镇上在沿河各村的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和宣传公告,在河道沿岸设立标示牌,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广泛宣传非法采砂的危害,公...

    时间:09-14
  • 2018丝路歌舞电视大赛走进商南

      本报讯(殷玲 魏华)9月9日,美丽的鹿城清新亮丽,文化广场人潮涌动。由陕西省文化厅、商南县委宣传部、商南县金丝峡管委会、商南县旅发委、商南县文化广播影视局、商南县茶产业发展局、共青团商南县委主办的2018丝...

    时间:09-14
  • 党的好政策让我享了福

      代绪刚  “党的好政策给我家带来新变化,现在有新房子住,还顺利脱了贫,过上城里人的生活。我真心感谢党的好政策,同时也感谢各级领导和帮扶干部对我的帮助。”近日,商南县试马镇百鸡村一组昔日的...

    时间:09-14
  • “韩红爱心·百人援陕”大型义诊活动走进商南

      本报讯(代绪刚)9月10日,“韩红爱心·百人援陕”大型医疗义诊公益团队抵达援陕之旅第二站商南县富水镇中心卫生院。  早上8点左右,前来看病的群众早已等候在卫生院门口。此次商南站活动现场有...

    时间:09-13
  • 清油河镇创新﹃三色分类﹄管理干部

      本报讯(郑生全特约记者李治军)9月1日,商南县清油河镇下发文件,创新实行“三色分类、月季考核、能上能下”动态管理干部新机制,增强针对性,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慢虚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等作...

    时间:09-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