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打造基层党建升级版

商南打造基层党建升级版

2018-10-1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通讯员 江学树 特约记者 孙传卿)今年以来,商南县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整合各类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健全机制、狠抓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

  突出“严”字传压力。实行党建“八类人员”职责定位、任务定量、工作定标“三定”管理,全面落实“双述双评”和严格考勤、定期考试、在年度考核和干部任用中看党建成效的“两考一看”制度,督促基层党组织制定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党建工作整改清单、党组织服务清单、制度清单和承诺清单等“五个清单”1473份,促使各级党组织书记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

  突出“实”字打基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双报双查、抓点示范、“十佳”案例评选“三项制度”,实施程序规范、纪实规范“两条规范”,推行明责、述责、考责、追责“四位一体”标准化考核体系,扎实推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评议支部、请示报告、主题党日、党费缴纳等“七项制度”规范落实。

  突出“优”字抓服务。健全县、镇、村、组四级便民服务网络,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累计受理、代理、办理事项达8万多件,打通了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围绕群众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开发“智慧红云”系统,组建7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推行“群众点单、组织下单、党员接单”模式,开展医疗救助、走访慰问、政策宣讲等公益活动230余场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900多个。

  突出“新”字创品牌。从服务大局、促进发展着眼,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出发,把幸福作为基层党建的目标,探索推行“幸福党建”,大力实施“和谐”“美丽”“融合”“活力”四大工程,在“七大领域”打造示范点65个,让广大党员在为民服务中体验幸福,让党务工作者在创先争优中分享幸福,让人民群众在增加获得感中感受幸福,让基层党组织覆盖的领域真正成为幸福家园。

  • 相关阅读
  • 商南干部职工为“爱心超市”捐赠钱物

      本报讯(何春红)商南县清油河镇组织干部群众70多人举行“爱心超市”募捐活动,共收到衣物、旧家电等各类物品200余件;试马镇6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爱心超市”捐赠,捐款金额累计达8000多元;商南...

    时间:10-17
  • 南京社区工厂落户商南

      本报讯(代绪刚 闫钰 杨菲)近日,商南县举行溧商劳务协作社区工厂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县就业局与南京开屏工艺玩具厂签订了投资社区工厂建设项目协议,县域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与南京开屏工艺玩具厂签订了创业孵化园入...

    时间:10-17
  • 富水打造特色农业示范区

      李治军 陈涛  9月30日,多日的阴雨天气转晴后,天空格外湛蓝。沿着新修的通村柏油路,一路前行,进入到商南县富水镇龙窝村,公路边一块块猕猴桃园映入眼帘,灰白色的水泥桩整齐排列,黑色的滴灌管线横架在水泥...

    时间:10-16
  • 保护青山绿水

      ——富水镇拆除禁养区养殖场侧记  全省秦岭违规建筑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商南县富水镇积极动员,扎实部署,全面完成富水镇桑树村安沟17家禁养区养殖场拆除工作,为当地群众营造...

    时间:10-15
  • 善行无悔暖夕阳

      ——记陕西省十大善星人物谭平  谭平,一名清瘦干练的中年男子。1971年出生于陕西省商南县的十里坪镇。中共党员,骨外科医师,赵川中心卫生院院长。2016年8月创办商南老年护理院任院长,2017年10月创...

    时间:10-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