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干部职工为“爱心超市”捐赠钱物

商南干部职工为“爱心超市”捐赠钱物

2018-10-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何春红)商南县清油河镇组织干部群众70多人举行“爱心超市”募捐活动,共收到衣物、旧家电等各类物品200余件;试马镇6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爱心超市”捐赠,捐款金额累计达8000多元;商南县税务局117名税务干部为“爱心超市”捐款共计1.25万元……

  近日,商南县积极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贡献力量,为“爱心超市”捐赠物品和资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汇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商南县“爱心超市”实行积分兑换管理,村(社区)“爱心超市”运行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参与民风建设、孝老爱亲、团结邻里、参与村集体活动、开展移风易俗等方面,以及评选为家庭类或个人类先进典型等情况,进行检查评分,贫困群众凭积分在“爱心超市”积分商品区兑换相应的日常生活用品。从而,引导贫困户改变“等、靠、要”思想,自力更生,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为确保“爱心超市”有效运转,弥补部分“爱心超市”物品不足和种类不多的现状,更大程度地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此次捐赠款物将全部用于“爱心超市”建设维护、商品购置以及扶志扶智、“爱心超市”典型表彰等。其中,各单位及干部职工捐赠款优先使用于本单位包扶村“爱心超市”的建设运营。

  • 相关阅读
  • 贫困群众增收的“自助银行”

      ——商南县村级互助资金协会运行纪实  “会员171户,其中贫困户165户,资金规模50.5万元;15户共借款54万元,其中8户贫困户获得放款,主要解决养殖、开小门市部等垫底资金不足的问题。”9月...

    时间:10-19
  • 南京社区工厂落户商南

      本报讯(代绪刚 闫钰 杨菲)近日,商南县举行溧商劳务协作社区工厂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县就业局与南京开屏工艺玩具厂签订了投资社区工厂建设项目协议,县域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与南京开屏工艺玩具厂签订了创业孵化园入...

    时间:10-17
  • 富水打造特色农业示范区

      李治军 陈涛  9月30日,多日的阴雨天气转晴后,天空格外湛蓝。沿着新修的通村柏油路,一路前行,进入到商南县富水镇龙窝村,公路边一块块猕猴桃园映入眼帘,灰白色的水泥桩整齐排列,黑色的滴灌管线横架在水泥...

    时间:10-16
  • 保护青山绿水

      ——富水镇拆除禁养区养殖场侧记  全省秦岭违规建筑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商南县富水镇积极动员,扎实部署,全面完成富水镇桑树村安沟17家禁养区养殖场拆除工作,为当地群众营造...

    时间:10-15
  • 商南打造基层党建升级版

      本报讯(通讯员 江学树 特约记者 孙传卿)今年以来,商南县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整合各类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健全机制、狠抓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

    时间:10-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