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保护青山绿水

保护青山绿水

2018-10-1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富水镇拆除禁养区养殖场侧记

  全省秦岭违规建筑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商南县富水镇积极动员,扎实部署,全面完成富水镇桑树村安沟17家禁养区养殖场拆除工作,为当地群众营造了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抓机制强保障全面夯实工作责任

  加强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富水镇党委、政府成立了以镇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畜牧的副镇长为副组长,5名畜牧业务干部和桑树村村两委班子、国土、电力、公安派出所为成员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面负责本次拆除工作的宣传、协调、矛盾纠纷调处、拆除后耕地复耕的工作。

  建强机制,扎实开展工作。实行分户包干制度,将17户养殖户养殖场的拆除工作分别落实到10名镇村干部身上,由各包户干部从环境保护、养殖疫情、拆除补偿标准、圈舍面积、存栏数量等方面进行宣传、摸底,打消他们的顾虑,提高他们依法依规拆除的积极性。同时,领导小组实行周汇报制度,每周一对养殖场拆除工作开展的进度、存在的困难进行研判,确保拆除工作扎实开展。

  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先后召开由国土、电力、公安派出所、畜牧、水保等单位参加的部门联席会议,明确各部门的工作责任,从用地手续、环评手续等方面开展全面摸排调查,对4户养殖户进行了断电处理,为依法拆迁、依规拆迁提供强有力的工作合力。

  强化舆论宣传营造依法拆迁氛围

  上门宣传,扩大广度。国土、环保、畜牧等部门在土地手续、环境评估前期调查的基础上,组织各包扶干部,先后20多次深入养殖户家中,从政策法规、补偿标准等方面进行宣传,提高养殖户及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先后悬挂横幅15条,刷写标语10条,印发宣传单500多份。

  会议宣传,统一思想。镇主要领导两次在桑树村召开专题会,结合县上限、禁养区划定方案,重点对安沟等居民集中区养殖户关停和拆迁工作进行了安排。分管领导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召开由各养殖户、各包扶干部参加的富水镇桑树村安沟畜禽养殖场拆迁工作推进会,从拆迁完成时间、工作任务上再次明确要求,为全面拆除打好基础。

  下达通知,明确时限。工作组先后对各养殖户下达了《限期关停告知书》《先禁后拆告知书》《拆迁转产协议书》《拆迁通知书》《养殖协议补偿协议》,从多方面进行宣传告知,确保了此次拆迁工作顺利进行。

  抓重点攻难点拆除工作顺利开展

  瞄准养殖户养殖风险点。针对猪瘟疫情、市场低迷、疫情难控等风险点,在加大宣传的基础上,针对部分养殖户还有存栏的情况,由镇党委、政府协调有养殖能力的大户,在不低于市场价格的前提下,对养殖户存栏的1300多头生猪进行收购,降低养殖户的损失。紧抓拆除补偿款兑现这个关键点。对已经拆除的养殖户,及时组织人员进行验收,签订验收单,通过多方筹措,及时足额兑现拆除补偿款,彻底打消养殖户的顾虑。

  攻克群众转产的难点。富水镇桑树村安沟是全镇养殖的重点区域,全镇三分之二养殖场集中在桑树村安沟,安沟的养殖行业已有10余年,针对养殖场拆除后群众的生活问题,富水镇党委、政府经过深入研究,紧紧围绕“茶香、菌好、果优”的发展目标,结合桑树村现有的千亩猕猴桃基地,决定在桑树村安沟3、4、5、6组新发展猕猴桃1500亩,目前项目正在前期规划中,预计11月底启动实施。(宋浩 汤青君)

  • 相关阅读
  • 商南干部职工为“爱心超市”捐赠钱物

      本报讯(何春红)商南县清油河镇组织干部群众70多人举行“爱心超市”募捐活动,共收到衣物、旧家电等各类物品200余件;试马镇6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爱心超市”捐赠,捐款金额累计达8000多元;商南...

    时间:10-17
  • 南京社区工厂落户商南

      本报讯(代绪刚 闫钰 杨菲)近日,商南县举行溧商劳务协作社区工厂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县就业局与南京开屏工艺玩具厂签订了投资社区工厂建设项目协议,县域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与南京开屏工艺玩具厂签订了创业孵化园入...

    时间:10-17
  • 富水打造特色农业示范区

      李治军 陈涛  9月30日,多日的阴雨天气转晴后,天空格外湛蓝。沿着新修的通村柏油路,一路前行,进入到商南县富水镇龙窝村,公路边一块块猕猴桃园映入眼帘,灰白色的水泥桩整齐排列,黑色的滴灌管线横架在水泥...

    时间:10-16
  • 商南打造基层党建升级版

      本报讯(通讯员 江学树 特约记者 孙传卿)今年以来,商南县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整合各类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健全机制、狠抓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

    时间:10-15
  • 善行无悔暖夕阳

      ——记陕西省十大善星人物谭平  谭平,一名清瘦干练的中年男子。1971年出生于陕西省商南县的十里坪镇。中共党员,骨外科医师,赵川中心卫生院院长。2016年8月创办商南老年护理院任院长,2017年10月创...

    时间:10-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