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扮靓城市颜值

2024-03-06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公园改造好以后,既美化了县城环境,也方便了群众锻炼身体。”3月4日,说起滨河公园改造项目,商南县群众吴西勤高兴地说。
  据了解,滨河公园环县河漫步道北起县水务局,沿县河岸边向南延伸,止于双山大桥,设计长度4803米,总投资约3000万元。项目主要包含县河两岸地面、步行道工程,景观小品、基础设施、景观绿化提升,电气照明及附属设施。滨河公园环县河漫步道的投入使用,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公园建到了“家门口”,更多市民可以享受“出门入园”的便利,城市颜值持续刷新,群众的幸福感“看得见”“摸得着”。
  2023年以来,商南县实施建设项目35个,总投资59.05亿元。其中,实施房地产项目13个,投资30亿元;实施了6大类22个城市建设项目,投资29.05亿元。广场大街、滨河路等10条道路实现“白改黑”,北环路、文明路等5条主次干道全面改造提升,开源路、朝阳路、教场沟等6条“断头路”建成通行,茶艺街、聚贤街等4个街区以及滨河路、机械厂等3个老旧小区完成综合改造。建成8个城市公厕以及琥珀公园、北环广场等6个口袋公园,新铺雨污管网1830米,实施线缆落地3660米。天然气接入长输管网,建成了应急调峰站,居民用气价格由3.3元/立方米降至2.86元/立方米,基本实现了降费保供。
  商南县盘活聚贤街、西街等夜间餐饮、购物聚集区3个,城市功能日臻完善。启动邮政巷小吃城、农贸市场改造提升项目建设,中医医院综合楼、嘉禾养老服务中心、体育运动中心、高级中学北拓扩建等项目在加紧建设中,朝阳幸福苑医养项目主体竣工。持续推进扬尘治理常态化,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累计开展扬尘治理检查180次,责令整改40起;落实中心城区建筑工程安装扬尘治理视频监控系统28家,安装率100%。

  • 相关阅读
  • 商南县妇联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商南县妇联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近年来,商南县妇联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妇女头脑,精心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等主题活动100多场次,“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线上线下覆盖妇女4万多人。成立县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发挥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妇女儿童之家等普法宣传教育阵地的作用,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心理疏导、纠纷调解、法律援助等服务活动200多场次,全力维护妇女权益。...

    时间:03-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