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持续转作风纠“四风”

2024-03-06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陈可鑫)2月18日,春节收假后第一天,商南县赵川镇成立12个督导组,对镇属各单位干部职工到岗到位、工作开展、纪律遵守等情况进行检查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良好开局,这是该县持续转作风纠“四风”的具体体现。
  2023年以来,商南县紧扣作风建设、“四风”纠治等关键重点,持续强化措施、加大监督整治力度,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商南县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干部作风督查,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41人,认真开展受处分干部回访教育30多人,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5名干部澄清正名,激励保护干部担当作为。在此基础上,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和新的变异,提出领导干部婚丧喜庆事宜“六不准”要求,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露头就打。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明察暗访6轮次,核查大额发票896张,排查党的十九大以来政府投资的基础设施和门墙亭廊栏景观项目104个和各镇办、各部门外出培训学习记录信息5143条,着重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聚焦群众关切的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等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配合开展了统计造假、劳务派遣等问题的整治,累计排查整改问题247个,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91件、处分91人,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6份,督促职能部门完善制度70多项。

  • 相关阅读
  • 税法宣传进校园 携手童心向未来

    为加强青少年税收法治意识,商南县税务局组织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 携手童心向未来”主题活动,以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法课”,引导学生认识税法、崇尚税法、学习税法,让依法纳税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时间:03-07
  • 商南开展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高质量发展建设提升行动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1月29日,商南县佳忆德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猕猴桃出口专车正徐徐驶出厂区,车上满载的20吨的猕猴桃,将成为沙特阿拉伯人舌尖上的美味。   “这是我们公司2023年以来第十批次出口的猕猴桃...

    时间:03-07
  • 商南县妇联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商南县妇联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近年来,商南县妇联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妇女头脑,精心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等主题活动100多场次,“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线上线下覆盖妇女4万多人。成立县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发挥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妇女儿童之家等普法宣传教育阵地的作用,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心理疏导、纠纷调解、法律援助等服务活动200多场次,全力维护妇女权益。...

    时间:03-06
  • 商南扮靓城市颜值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公园改造好以后,既美化了县城环境,也方便了群众锻炼身体。”3月4日,说起滨河公园改造项目,商南县群众吴西勤高兴地说。   据了解,滨河公园环县河漫步道北起县水务局,沿县河岸...

    时间:03-06
  • 商南县妇联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全国妇联3月3日在京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商南县妇联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近年来,商南县妇联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妇女头脑,精心组织开展“巾帼心...

    时间:03-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