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2024-03-16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李 行)3月14日,笔者从商南县项目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商南县人大代表票决的10个民生实事项目,有5个为城乡建设。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为商南县城乡带来新变化。
  今年,商南县稳步实施凤凰公园、滨河公园改造提升和邮政巷综合改造等续建项目,系统推进线缆落地、集中供暖、垃圾分类、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增加城市停车位、共享充电桩等服务设施的供给。在县城西街、滨河公园等处增设小舞台、自助茶室、移动书吧、直饮水等人性化服务设施,把西街、聚贤街、滨河路等打造成商业聚集区和夜间消费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繁荣城市经济。在提品位、强功能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保障水电气供应,管理好市政设施、城市家具及景观绿化等,启动智慧城市服务中心建设,加速县城颜值、品质“双提升”。
  商南县立足各镇(街道)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生态环境,编制发展规划,突出特色、差异发展,着力打造生态、环境、产业、生活、人文“五美”集镇。推进青山镇、十里坪镇、过风楼镇建设,巩固提升金丝峡旅游示范镇、试马北茶小镇、赵川红色小镇等特色集镇建设成果。做大新业态公司,引导城市业态向镇(街道)延伸,繁荣各集镇的商贸市场、餐饮住宿等产业,激活农村经济;因地制宜发展电商物流、农产品精深加工等产业,形成“一镇一业”的产业格局。
  同时,商南县着力实施“千万工程”,持续深化“两改两转三促进”行动和“干净商南”创建,稳步推进新(改)建农村供水工程,农村改厕、土坯(石板)房改造工程,开展清洁小流域、幸福河流创建等,争取创建成为国家水土保持清洁示范流域。统筹推进清油河镇吊庄村、青山镇马蹄店村、湘河镇莲花台村等“六大流域片区”建设,打造“千万工程”省级示范村2个、市级重点村10个、县级重点村24个。

  • 相关阅读
  • 商南推动民营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 杜涛)3月4日,笔者从商南县发改局获悉,2023年以来,商南县以“四抓四促四提升”为载体,全方位服务、支持民营企业,着力提升企业家满意指数,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商南县域经济发...

    时间:03-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