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南县

商南检察院做实 代表委员联络工作

2024-03-18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吴 京)一次次走访、一场场座谈,让心更近、让发展方向更明。2023年以来,商南县人民检察院主动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形势,能动履职,不断畅通人大代表联络渠道,积极创新联络方式,规范联络制度,丰富联络载体,以常态化推进监督联络工作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商南检察院主动搭建联络桥梁,坚持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检察工作,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向县委请示、人大报告,尤其对于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争取理解和支持。院领导班子不定期对代表委员进行走访联络,收集代表委员提出的议案、建议和提案。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引导代表委员关注商南检察院公众号,并定期及时推送重要信息,确保代表委员第一时间了解其重点工作开展,同时主动向人大代表赠阅《检察日报》及自制宣传手册等32份,进一步提高联络工作效率。积极畅通联络渠道,通过邀请代表委员参加刑事、民事、公益诉讼、信访、司法救助等案件听证会,观摩公诉出庭,举办检察开放日,员额检察院接受履职测评,视察调研检察工作等方式,为代表委员更好履行监督权创造条件。搭建“12309”检察服务中心,优化办事程序,线上引导分流服务,着力构建多层次、多角度、全覆盖的司法服务网络,通过运行案件公开系统和案件查询微信平台,公开检务信息,方便群众诉求。做实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强化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为各级代表委员“量身定制”联络方式,分类别个性化定期开展联络活动,对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建立台账制度,明确办理时限,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 相关阅读
  • 商南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本报讯 (通讯员 李 行)3月14日,笔者从商南县项目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商南县人大代表票决的10个民生实事项目,有5个为城乡建设。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为商南县城乡带来新变化。   今年,商南县稳步实施凤凰公园...

    时间:03-16
  • 商南县检察院全力守护“她”权益

      本报讯 (通讯员 吴 京)近年来,商南县人民检察院立足职能定位,延伸检察触角,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坚持办案、监督、救助、维权、普法统筹推进,努力实现女性权益一体...

    时间:03-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