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强化监督执纪山阳严查扶贫领域违纪问题

2018-09-0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力)今年以来,山阳县纪委聚焦扶贫领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52件,党纪政纪处分58人,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环境。 
  畅通信访渠道。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在县电视台、县纪委门户网站等公布了举报电话、举报网址、微信举报平台等,采取奖励机制,每件线索向举报人奖励50至100元,调动群众积极性。在全县239个村居设立了群众意见箱,方便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在人流密集点设置民情直通车信访举报点,鼓励群众现场举报扶贫领域违纪现象。 
  强化督促检查。由县纪委主要领导带队采取不打招呼、直接入户走访的方式,对全县各镇办、各部门贯彻落实省市县“三个助力”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同时,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突出重点、分片督办、压茬推进的方式,进行常态化地监督检查,对违纪案件实行“一案双查”,坚决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严格执纪问责。坚持执纪从严,针对扶贫领域问题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发现扶贫领域优亲厚友、克扣侵占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112件,查处扶贫领域违纪案件52起,给予党政纪处分58人,运用“第一种形态”60人次。 
  加大通报曝光。在山阳纪检监察网、山阳纪检微信平台的醒目位置设立通报曝光专栏,对违纪违法案件,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让点名式曝光成为常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截至目前,共通报曝光问题4期20件21人,约谈镇办和部门主要领导6人次。

  • 相关阅读
  • 山阳城关街办乡风文明扮靓美丽乡村

      本报讯(蔡铭)今年以来,山阳县城关街道办事处通过提高文明意识、打造文化长廊、弘扬传统美德三项举措,以“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为载体,着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用文明乡风扮靓美丽乡村...

    时间:09-10
  • 夏敬民的脱贫故事

      宁坤  初秋的山阳县小河口镇依然骄阳似火,六窝蜂村村民夏敬民在自家蜂场里忙碌着,他小心翼翼地打开蜂箱,里面蜜蜂嗡嗡作响,身后的上百箱中华蜂如今是夏敬民的“甜蜜事业”。  夏敬民今年49岁了...

    时间:09-10
  • 巧手编织致富梦 合力谱写小康曲

      本报讯(余婷 曾亮)9月4日,记者在山阳县板岩镇曹家寺村巧手草编合作社看到,68岁的贫困户尧清凤正在忙着编织摇篮。尧清凤介绍说:“她家里四口人,仅靠儿子一个人每月2000元的务工收入维持生活,现在有了草...

    时间:09-10
  • 村子发展好了,才不会愧对父老乡亲

      ——记省人大代表、山阳县法官庙村党支部书记姚广东  王涛 申献文 陈小会  奇山秀水,莲田叠翠,食藕品茗,养生怡情。  初秋,走进山阳县法官镇法官庙村,犹如置身世外桃源。然而,在7年前,这里...

    时间:09-06
  • 过风楼社区有了“日间照料中心”

      本报讯(张礼民 张立峰)近日,投资8.5万元,加固修缮的16间340平方米的山阳县高坝店镇过风楼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正式竣工,经县民政局检查验收合格,近日投入使用。从此,该社区60岁以上的留守、独...

    时间:09-05
  • 山阳观摩考评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曾亮)为全面检查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掌握各镇办和帮扶部门的工作实绩,找差距、补短板,8月30日至31日,山阳县利用一天半时间,组织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八办六组”及相关单位负...

    时间:09-04
  • 反季节香菇旺了“空壳村”

    ——山阳县高坝店镇君子涧村产业扶贫纪实  宋阳  盛夏时节,君子涧村经堂组的南忠治端着一壶茶正悠闲地坐在家门口,看到笔者忙招呼着让进屋喝水。老人笑着说:“前两天刚收完菇,能歇几天,再过一...

    时间:09-04
  • 山阳县

    ...

    时间:08-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