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不断增强纪律规范意识

2020-03-1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力)山阳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强化措施,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开展纪法宣讲。县纪委监委成立访廉工作组,由纪委常委带队,县纪委委员为成员,深入镇办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开展党员干部党纪法规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雷池”和“红线”面前存戒惧、知敬畏,将纪律规矩刻印于心、镜鉴于行。同时,各单位利用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等方式,集中学习《准则》《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党纪法规熟记于心,以知促行、以学促廉。

  实施提醒谈话。用好用足“四种形态”,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对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巡察等反映出来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第一时间介入,采取约谈提醒、诫勉谈话、责令检查、批评教育等方式,对苗头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实施廉政谈话责任派单制,对各镇办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开展廉政提醒谈话,通过日常谈话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切实起到打“预防针”的实效。

  强化警示教育。借助媒体优势,在山阳纪检微信公众号及山阳县纪检网站上点名道姓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督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时刻保持警醒。通过山阳纪检微信平台发送廉政提醒的方式,向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语50多条。以廉政中心警示教育为平台,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煎熬》《深渊》等警示教育片,充分发挥违纪违法案件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强化党员干部警示教育。

  经常监督检查。着力构建查处、曝光、整改一条线工作机制,重要节点前下发通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前预警,节点期间加强监督,采取明察暗访、交叉互查、重点抽查等方式,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问题,立即查处,节点过后,对查处案件及时通报曝光,形成强烈震慑效应。

  • 相关阅读
  • 中村镇春耕生产有序展开

      本报讯(郑彩华方方)“需要苗子的村民一会儿可以去便民服务室登记一下,直接过来领取。”近日,在山阳县中村镇梅岔村村委会院内,村支书周新红指着一堆连翘苗向村民们说。  连日来,山阳县中村镇党委...

    时间:03-13
  • 转战“疫”线的扶贫信息员

      陈维才一条微信推迟了相亲  庚子年正月初二,一条微信传到了他的手机上:“余永昌同志,请火速到村上开会。”  看到这条短消息,辛苦了一年、正与家人欢度春节的山阳县西照川镇茶房村大学生信息员...

    时间:03-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