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户家塬镇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2023-11-17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刘旭康)为进一步落实“干净山阳”创建活动,山阳县户家塬镇组织开展“四大行动”,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开展“最干净道路”行动。对镇域主街道5条路、过境路实行“一日一扫”,采取“执法+巡查+劝阻”的方式,组织人员对占道经营、乱丢乱弃等行为进行劝阻;对色杏路、户丁路、党白路以及村组道路进行一周一打扫、一天一巡查的办法确保道路两侧安全整洁,加大农村垃圾转运量。

  开展“最美机关创建”行动。为确保机关内的环境干净、整洁,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对镇域内的六办三站、学校、卫生院等单位的卫生进行彻底打扫。同时,组织人员对创建活动进行验收评比,对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表彰奖励。

  开展“最干净小区”行动。加强金河小区、牛耳川移民搬迁小区的管理,开展房前屋后柴堆、草堆、垃圾堆的清理,推行垃圾分类,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40处,增加垃圾箱80个。截至目前,共清理杂物堆放60余处、绿化种菜20余处、私拉电线30处。

  开展“最干净工地”行动。对粮食储备库、粮站、茶园、G345户界路公路的施工现场,采取工地周边围挡、出入车辆冲洗、渣土车密闭运输、现场路面硬化、抑尘工序湿法作业等方法。加强日常监管,综合运用日常巡查、月检查和季度通报等方式监管,严格执法。

  下一步,户家塬镇将在“干净山阳”创建活动中再接再厉,动员“两代表一委员”、党员网格员、公益性岗位等人群积极参与,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绘就和美乡村新画卷。

  • 相关阅读
  • 做一棵树 育一片林

      本报通讯员 毛家美  她没有太阳的耀眼,但给孩子们带来了温暖;她没有钢铁的坚硬,却是孩子们坚实的港湾。她立志做一棵树,一棵向下扎根、向阳而生、不屈不折的树,追寻平凡微光,汲取非凡力量。她就是来自山阳...

    时间:11-17
  • 山阳气象局开展书画联谊活动

      本报讯 (通讯员 陈维才 郭文辉)近日,山阳县气象局组织开展了“聚合力 促发展”书画联谊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书画艺术点燃干部职工学习传统文化的激情,凝聚合...

    时间:11-17
  • 倾心帮扶为振兴

      本报记者 肖 莲  肉牛养殖产业园内,务工村民在喂牛。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而山阳县板岩镇安门口村的“爱心发屋”却是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11月13日,安门口村“爱心发屋”开业当...

    时间:11-16
  • 陕西省2023年卫生应急联动机制 陕南片区综合演练在山阳县举行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建生)11月13日,由省卫健委主办,市卫健委、山阳县人民政府承办,市疾控中心、山阳县卫健局协办的陕西省2023年卫生应急联动机制陕南片区联席卫生应急综合演练在山阳县举行。省卫健委应急办、...

    时间:11-16
  • 山阳举办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

      本报讯 (记者 陈 静)为营造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的浓厚氛围,推动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山阳县卫健局、县总工会、县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卫健系统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

    时间:11-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