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丹凤至山阳高速公路将在12月通车

2023-11-24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吕丽霞)11月23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G4015丹(凤)宁(陕)高速公路丹凤至山阳段项目目前已基本完工,具备通车条件,拟在12月通车。
  G4015丹(凤)宁(陕)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一条重要横向联络线。自东向西横贯秦岭南麓陕西商洛、安康、汉中3个市,连接沪陕、福银、包茂、十天、京昆5条国家高速公路,全长260公里。路段分东、中、西3段建设,其中中段山阳至柞水段(水阳高速)79公里已于2018年12月建成通车。丹凤至山阳段属于丹宁高速公路东段,东起丹凤县竹林关接G40沪陕高速,西至山阳县高坝店接G70福银高速,途经丹凤县竹林关、土门和山阳县银花、中村、高坝店两个县5个镇,全长38.5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26米。全线共设立交6处、收费站4处、服务区1处,概算总投资61.4亿元,2021年7月开工建设。
  由于高速公路所经地段大都在秦岭山中,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地,地形地质复杂,环保水保要求高,工程实施难度大。项目开工两年多来,市、县两级政府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市交通局严格质量安全监管,施工企业克服重重困难,科学、规范、稳妥地推进工程进度。截至目前,项目路基、路面、桥隧、交安工程全部完成,房建工程完成85%,绿化工程完成88%,累计完成投资59.5亿元,占总投资的97%,项目已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G4015丹(凤)宁(陕)高速公路被誉为陕南旅游“金腰带”,该项目的建成通车,将形成连通西北、西南、中原和华东、华南地区的重要通道和经济走廊,对完善陕南高速网络,密切关天经济区与中原经济区沟通联系,推进陕南绿色循环一体化发展,服务商洛“一都四区”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保证高速公路的安全高效运营,使其真正成为助力商洛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在此提醒,相关部门要处理好项目收尾事项,做好高速公路通车前各项准备和通车后安全运营监管;运营企业要加强对道路的规范化管理,提高服务意识,营造安全、便捷、舒适的运营环境;沿路的镇村要进一步做好宣传,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意识,合力筑好交通安全“防护墙”。

  • 相关阅读
  • 山阳全力推动康养产业融合发展

      本报讯 (记者 李 亮)今年以来,山阳县围绕“商洛示范、陕西标杆”目标定位,积极建机制、谋项目、促提升、抓创建、育产业,扎实推进“中国康养之都”示范县建设,助推康养产业融合发展。   据了解,2023年山...

    时间:11-27
  • 山阳城关街办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本报讯 (通讯员 蔡铭 刘莹)今年以来,山阳县城关街办聚焦干部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多措并举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城关街办组织优秀党员干部赴县外先进镇办观摩学习,定期举办机关...

    时间:11-25
  • 山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在即

      本报讯 (通讯员 秦 浩)日前,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山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的批复》,标志着总投资95.3亿元的山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通过核准,进入开工倒计时。   山阳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能源局“十四五”重点...

    时间:11-24
  • 丹凤至山阳高速公路将在12月通车

      本报讯 (记者 吕丽霞)11月23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G4015丹(凤)宁(陕)高速公路丹凤至山阳段项目目前已基本完工,具备通车条件,拟在12月通车。   G4015丹(凤)宁(陕)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一...

    时间:11-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