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山阳县

山阳全力推动康养产业融合发展

2023-11-27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亮)今年以来,山阳县围绕“商洛示范、陕西标杆”目标定位,积极建机制、谋项目、促提升、抓创建、育产业,扎实推进“中国康养之都”示范县建设,助推康养产业融合发展。
  据了解,2023年山阳县确定市级标杆项目1个、市级重点康养项目16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6.02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额23.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0%。同时,县上实施“三大提升”工程,推动景区民宿、特色餐饮、特色产品发展。共培育特色民宿2家、精品民宿5家,新建民宿5家,改建民宿20家。提升改造15家小吃门店,推广特色宴席(漫川八大件),打造丰泽园特色美食街和丰阳美食城夜市;评选15家餐饮老字号,推出20种特色菜品;公开征集特色菜品80多种,评选了全县首批特色小吃名店、美食街区、美食城夜市和特色宴席共18个,助力打响特色餐饮品牌。开发核桃、高山蔬菜、有机黑玉米等康养产品30多种;打造地标产品3个、名特优新及特质农品9个,积极参加国际旅游博览会,集中展销推介20余种160余件特色产品。
  山阳县积极推进“四大板块”建设。第一板块围绕漫川、法官、天竺山景区,有序推进天竺山森林康养基地、小河口运动康养、僧道关乡村康养和漫川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建设。第二板块围绕色河、小河秦岭山水乡村和红色旅游开发区,加快陆湾康养中心项目建设和3A级旅游景区创建。第三板块围绕户家塬、杨地、南宽坪金钱河长廊休闲区,抓好户家塬乡村振兴项目,谋划开发金钱河、腰坪水库等水上运动康养。第四板块围绕县城、十里铺、高坝店及高铁沿线,加快建设中医药康养综合体项目,谋划实施运动健身、康体养生等一批康养项目。
  在品牌创建方面,山阳县持续挖掘“中国康养之都”的品质内涵,扩大对外影响力。中国气候宜居县已顺利通过陕西省气象局专家组初步评审,并上报至中国气象局评定;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县申报资料通过市县审核,创建工作稳步开展。同时,山阳县还积极推进健康医疗、健康养老、健康文旅、健康体育、健康医药、健康食品产业发展,不断延长康养产业链,为建设健康商洛贡献力量。

  • 相关阅读
  • 山阳城关街办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本报讯 (通讯员 蔡铭 刘莹)今年以来,山阳县城关街办聚焦干部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多措并举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城关街办组织优秀党员干部赴县外先进镇办观摩学习,定期举办机关...

    时间:11-25
  • 山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在即

      本报讯 (通讯员 秦 浩)日前,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山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核准的批复》,标志着总投资95.3亿元的山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通过核准,进入开工倒计时。   山阳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能源局“十四五”重点...

    时间:11-24
  • 丹凤至山阳高速公路将在12月通车

      本报讯 (记者 吕丽霞)11月23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G4015丹(凤)宁(陕)高速公路丹凤至山阳段项目目前已基本完工,具备通车条件,拟在12月通车。   G4015丹(凤)宁(陕)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一...

    时间:11-24
  • 丹凤至山阳高速公路将在12月通车

      本报讯 (记者 吕丽霞)11月23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G4015丹(凤)宁(陕)高速公路丹凤至山阳段项目目前已基本完工,具备通车条件,拟在12月通车。   G4015丹(凤)宁(陕)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一...

    时间:11-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