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发展“三大经济”激发赶超新活力

商州发展“三大经济”激发赶超新活力

2018-09-2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赵婕)今年以来,商州区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选准产业,突出重点,大力发展枢纽、门户、流动“三大经济”,描绘美好发展愿景,凝聚追赶超越合力。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74.6亿元,增长9.4%,分列全市第一位和第三位。

  发展枢纽经济插上追赶超越翅膀。按照省市统筹布局,区上高起点编制发展规划,全力支持配合西十高铁开工建设,加快公路改造提升,不断提高区域营运能力,着力构建立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立足陕东南重要交通节点,依托西安国际性重要枢纽城市建设,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特色农业等优势鲜明和潜力较大的产业,积极构建枢纽偏好型产业体系,竭力把区位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发展门户经济打造追赶超越新引擎。积极抢抓“一带一路”等机遇,把生态旅游、生物医药、农产品加工、健康养生、城市服务业作为发展重点,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引进项目,发展“环秦岭赛”“秦岭生态旅游节”等会展经济和体育赛事经济,打造秦岭最美名片。加快“走出去”步伐,重点支持陕西森弗等企业跨国设立分公司,组建海外研发中心,鼓励参加国际产品展销推介活动,提升产品出口竞争力,加速释放经济活力。

  发展流动经济蓄积追赶超越新动力。全面加快构建现代化、立体式综合物流枢纽,继续巩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区创建成果,全力促进商贸流通。坚持把人才作为流动经济的核心要素,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培养、评价、流动、激励机制,大力引进急需紧缺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着力打造以货运物流服务、信息金融服务、商贸会展服务为一体的流动经济产业链,丰富流动种类、拓宽流动范围、扩大流动总量、提升流动速率,为全区追赶超越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

  • 相关阅读
  • 海棠岔村扶贫互助资金成为群众脱贫“金钥匙”

      本报讯(特约记者张希锋)商州区杨斜镇海棠岔村自2009年成立扶贫互助资金协会以来,累计投入31万元,发展会员94名,放款191.6万元,有效破解了贫困群众发展创业中的资金短缺问题,互助资金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ldqu...

    时间:09-26
  • 商州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助推﹃一体两翼﹄建设

      本报讯今年,商州区紧紧围绕“一体两翼”中心城市建设任务,全力推进绿色产业发展、紧抓产品品牌培育、加快农业园区建设、促进三次产业融合等重点工程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扶持,“一体两...

    时间:09-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