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海棠岔村扶贫互助资金成为群众脱贫“金钥匙”

海棠岔村扶贫互助资金成为群众脱贫“金钥匙”

2018-09-2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张希锋)商州区杨斜镇海棠岔村自2009年成立扶贫互助资金协会以来,累计投入31万元,发展会员94名,放款191.6万元,有效破解了贫困群众发展创业中的资金短缺问题,互助资金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金钥匙”。

  村上大力宣传互助资金协会的相关政策,坚持入会自愿、退会自由,联户担保、相互监督,生产专用、禁挪他用,有借有还、滚动发展和民有、民用、民管、民享、周转使用的原则,在确保资金用途和安全的前提下,不断放宽借款条件、简化借款手续、缩短放款时间,激发了群众借款发展产业的热情,村民纷纷要求加入互助资金协会。村上成立理事会和监事会,健全互助资金协会章程、制度及资金管理制度,互助资金管理办法。成立5户为一个联保小组,每组1名组长,会员借款时由组长签字,理事长严格审核后,确定本户借款属发展产业方可办理借款手续。按照制度借款时限为6个月,最长时间不超出12个月,借款数量2015年以前每户5000元,2015年以后每户1万元,对借款户及时通知,确保在12个月内收回,本组成员负有连带责任,确保借款安全性,保证按时放款、收款。

  • 相关阅读
  • 商州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助推﹃一体两翼﹄建设

      本报讯今年,商州区紧紧围绕“一体两翼”中心城市建设任务,全力推进绿色产业发展、紧抓产品品牌培育、加快农业园区建设、促进三次产业融合等重点工程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扶持,“一体两...

    时间:09-26
  • 商州发展“三大经济”激发赶超新活力

      本报讯(赵婕)今年以来,商州区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选准产业,突出重点,大力发展枢纽、门户、流动“三大经济”,描绘美好发展愿景,凝聚追赶超越合力。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74.6亿...

    时间:09-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