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黑山镇深化“平安创建”活动

黑山镇深化“平安创建”活动

2018-10-2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刘永琦)连日来,商州区黑山镇多措并举、丰富载体,开展了一系列“平安创建”活动,有效提升“平安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执法满意度、治安满意度。

  开展大宣传行动。黑山镇在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的地方制作宣传栏6块,悬挂横幅20多条,每村组刷写固定标语两条,制作宣传伞500多把。在适当位置,张贴彩印“致全区市民的一封信”共计700张、印发黑山镇平安建设宣传提纲和致全镇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双面宣传彩页3000份,向镇村干部发放红袖章228个。组装一辆平安创建宣传车,在辖区各村对平安创建知识进行反复宣传。同时,镇村充分利用播音设施,每天播放《家庭和睦》《平安商州》录制音频两次,每村办平安建设宣传板报半月一期。

  开展红袖章巡逻行动。将镇领导班子进行分组排班,在街道逢集期间,镇党政主要领导佩戴“平安创建”红袖章,亲自带队巡逻。进入秋冬季以后,刑事治安案件及安全事故易多发,黑山镇要求各村组织保洁员、护林员、信息员等相关力量佩戴红袖章在辖区内进行不定期巡逻,要将治安巡逻和防火、防安全事故巡查结合起来,让红袖章巡逻常态化。

  开展“严打”整治行动。对黑山街道、公路沿线等治安混乱地区,开展社会治安突击检查。并不定期由派出所带队,连同9个村的治安联防队一起巡逻,群防群治,确保社会治安重点区域的突出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对黑山街道、镇政府院内及其他各单位视频监控系统进行检修更换,确保监控系统能正常发挥作用。

  开展“平安创建+”行动。黑山镇要求镇村所有干部,在进行常规性工作,如农合疗、新农保的征收、森林防火、脱贫攻坚入户等工作时,必须戴上“红袖章”,进行平安创建宣传。各村保洁员、护林员、信息员、学校的保安、派出所公安干警在工作时也要戴上“红袖章”,起到宣传和警示的双重作用,让平安创建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 相关阅读
  • 孝顺儿媳刘林芳

      薛海霞 崔凡  今年49岁的刘林芳,是商州区杨斜镇林华村的一位村民,可她在公公眼中,是位通情达理、孝敬老人的好媳妇;在丈夫眼中,是位勤劳能干、和蔼可亲的好女人;在孩子眼中,是任劳任怨的好妈妈;在邻居眼中...

    时间:10-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