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实行脱贫攻坚 “三色”通报督办制度

商州实行脱贫攻坚 “三色”通报督办制度

2018-11-1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任锋波 张希锋)“现向你单位下发蓝色督办通知单,请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抓好整改落实,并及时向区脱贫攻坚办书面报告结果。”日前,商州区脱贫攻坚办对1个街道办事处发出脱贫攻坚“蓝色通报”,就脱贫退出存在的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约谈;对18个镇办发出督办函,就信息采集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门提醒。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不断提升各级各部门抓脱贫攻坚工作的执行力,有力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近日,商州区委、区政府制定出台了《商州区脱贫攻坚工作三色通报督办制度(试行)》,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督导问责机制。

  《三色通报督办制度》明确规定,采取点对点或全区范围通报的形式,对在各级脱贫攻坚明察暗访、督查考核、检查评比中发现存在问题的部门和单位,根据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视其情节轻重,分别下发蓝、黄、红“三色”通报。按照“蓝色”提醒、“黄色”警示、“红色”警告,区脱贫攻坚办对相关单位通报问题事实,要求限时整改落实到位,书面报告结果。同时,由区考核办按照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扣减单位年度考评一定分值;由区纪委监委视其情况启动问责追责机制,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促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的落实。

  • 相关阅读
  • 丹凤洛南认真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本报讯(记者 柯 岩)近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陕西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后,我市各县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制定印发配合保障工作方案,成...

    时间:11-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