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大力扶持 脱贫产业稳增收

2019-02-2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张希锋 刘丽华)2018年以来,商州区大力扶持菊芋种植产业发展,全面推进光伏、食用菌、劳务输出等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区上将光伏和食用菌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的有力抓手和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创新实施“政府+国企+金融机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3+1”融资模式,推动光伏和食用菌产业工厂化、现代化、规模化建设,实现了光伏、食用菌产业全覆盖。先后筹措资金5.5亿元,在牧护关、大荆等镇利用大量闲置荒山荒坡,建成集中式光伏电站和63个分布式电站,覆盖114个贫困村;建成7个300亩以上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发展食用菌7000万袋,带动68家产业合作社发展。光伏和食用菌两大产业带动贫困户3.6万户,户均增收3000元。

  今年,将不断完善光伏产业与贫困户增收联结长效机制,采取贫困户“认领+认贷”“认领+认劳”形式,按照协议约定及时兑现光伏产业分红,确保贫困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稳定增收。坚持“点上示范、面上开花”的原则,依托7个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带动、鼓励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确保食用菌发展规模达到1亿袋。区财政统筹安排8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强力推进菊芋产业发展,计划在246个行政村发展菊芋种植4万亩以上,总产量达到8万吨,总产值不低于9600万元。

  • 相关阅读
  • 从贫困户到致富能手

      白志鑫  2月22日清晨5点多,天还没有亮,西庙坪村一片寂静,偶尔听到几声远处的犬吠,马玉婷已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哎哟,昨天咋弄得这么脏?”说话间,她换上工作服,拿起扫把清理猪舍内的猪粪、残渣...

    时间:02-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