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柴湾积极创建法治示范社区

柴湾积极创建法治示范社区

2019-02-2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田琳)2月26日早上,商州区沙河子镇柴湾社区7组的杨铁虎,在社区服务中心的借书登记册上登记下自己的名字,这是他开年后第3次来借阅法治图书,回家学习。

  商州区沙河子镇柴湾社区是沙河子省级重点示范镇建设的重点区域,也是陕南移民搬迁的重点示范社区。社区居民由来自全区18个镇办的1206户4312人组成。为了使新老居民和谐共处、培养社区居民自觉遵守法律的习惯,柴湾社区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将法制教育融入社区文化建设,运用社区服务中心作为法治建设的平台,成为群众学法守法的重要场所。

  社区利用长廊向社区居民宣传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102个路灯上悬挂了204面、408条法治宣传标语,还设有法治宣传栏,坚持每季度更新案例和图片。社区服务中心建有法治文化学校教室,内配备法治图书40多种380多册,供群众免费借阅。法治学校还定期邀请专业人员为群众开展刑法、婚姻法、治安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培训,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此外服务中心设有人民调解室,调解制度健全,流程详细,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调解一件纠纷,教育一大片群众,不断提高他们自觉守法的意识。2018年,柴湾社区对法治文化建设进行了提档升级,投资30万元建设了家风教

  • 相关阅读
  • 产业兴镇富百姓 决胜脱贫著华章

      文/图 记者 贾书章  新春伊始,记者来到商州区夜村镇采访,在李河滩村磨子沟岭上的大田里,村民们忙着翻地种植中药材。药材种植大户代勤发和前来帮忙的十多个村民忙着种植黄芩,他们挥动镢头,不停地挖着泥土,...

    时间:02-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