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区举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训班

2019-12-3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费翔)为造就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现代农业生产经营者队伍,12月28日,商州区2019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训班开班,来自涉农企业负责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农民专业合作社骨干、种养大户等60名学员前来参加培训。

  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提到,解决好“谁来种地”问题对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和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深远,核心是要解决好人员素质问题,这是区上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服务三农”决策部署,适应农村经济发展新形势,促进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决胜脱贫攻坚战和特色农业攻坚战,加快实施乡村振兴,实现商州追赶超越的具体行动。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商州区农业农村局牵头负责,商州区农民培训中心具体组织实施。培训以“理论授课+观摩实训+微信课堂”的方式进行,理论培训分别解读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讲解食用菌专业知识、解读乡村振兴政策以及生态养殖,并集中学习“云上智农”的操作和应用;观摩农业现代园区,进行现场教学,不断开拓学员视野,提升专业技能;建立2019年新型经营主体培训微信群,参加微课堂学习。通过产学教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突出实用性,着力培育现代农业经营者队伍,不断壮大产业扶贫技术力量。

  • 相关阅读
  • 商州警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本报讯(周亚军 董佩文)公安机关“云剑”行动开展以来,商州公安分局刑警一中队集中警力、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震慑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近日,成功侦破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

    时间:12-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