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麻街镇四举措整治人居环境

2020-04-1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赵东)近期,商州区麻街镇采取四项措施,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抓宣传动员。积极动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采取入户宣传、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倾听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的建议和意见,充分调动干群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动性、积极性。

  抓重点区域。重点对国道沿线可视范围内,村庄道路、河道、村办公场所、校园周边等进行集中整治,引导群众清理自家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和巷道的柴草杂物,保持庭院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齐。

  抓示范带动。充分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打造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组、户,辐射带动周边村、组、户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打造可学习易推广的样板村、组、户,通过示范带动,促进全镇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提升。

  抓长效机制。实行周考核,月通报,季奖惩,对考核成绩突出的予以表彰奖励,对排名靠后的村进行批评、通报、实施约谈。镇村干部、保洁员实行积分管理同奖同罚。将人居环境整治与村年终考核相挂钩,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建立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修订村规民约,督促群众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养成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

  • 相关阅读
  • 商州城管集中拆除郭村社区违法建筑

      本报讯(方方)4月7日上午,商州区城关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和相关单位联合,依法对城关街道办事处郭村社区三组3户居民无审批手续擅自抢建的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  据了解,近期有市民将城关街道办事处郭村...

    时间:04-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