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扎实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2020-05-1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郝阳)今年以来,商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六有”“八无”“一改”行动目标,大力实施村庄清洁行动,推动整治工作持续深入,村容村貌得到了较大改善。

  快速行动。成立以区委书记为第一组长,区长为组长,区委副书记和分管副区长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迅速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同时,组织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镇办镇长(主任)赴大荔县4个村实地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对照查找差距不足,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

  广泛动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标语、乡村大喇叭、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群众参与。截至目前,共印制倡议书4000多份,组建宣传车14台,巡回宣传200多次。先后发动群众5.2万多人次,组织保洁专业宣传队296个,出动机械130多台次,清理河道118公里、垃圾240多吨、河塘沟渠46公里,清理整治残垣断壁520多处、乱堆乱放3180多处、畜禽粪污380多吨,在全区形成了人人参与、个个动手的良好工作局面。

  带动示范。在对全区273个行政村全面开展“八清一改”集中整治的同时,重点对辖区内8个高速路出入口、国省道沿线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对312国道东龙山至夜村镇与丹凤县交界两侧约32公里,进行绿化美化提升改造。在每个镇办优先选择一个基础条件好、村“两委”班子强、群众积极性高的行政村,同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和农村改厕,将其打造成示范样板村,以点带面推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强化督导。成立4个督导检查组,采取分片包抓的方式,巡回各镇村开展明察暗访,对整治不彻底、不到位的死角死面,现场督促限期整改。同时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一并纳入各镇办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推行“区级领导包镇办包路段、区直部门包村、镇办包组、干部包户”的包抓工作责任制,以责任落实确保任务落实。通过定期不定期召开环境整治反面教育现场会,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高环保意识,齐心协力推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相关阅读
  • 商州颁发青年五四奖章

      本报讯(方方)5月19日,共青团商州区委在商州区第一初级中学开展“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商州区首届青年五四奖章表彰暨优秀青年励志分享会,来自市区的10名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以及全区各镇...

    时间:05-21
  • 商州交警开展夜查执法直播

      本报讯(方方)5月8日晚,市交警支队商州大队在市区开展夜查统一行动,并通过微博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带领数千名网友直击夜查执法现场。活动当晚,共查处酒驾6起,涉牌涉证5起,摩托车驾驶员未戴头盔17起。  &ldq...

    时间:05-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