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商州一项目成功入选国家EOD项目库

2023-12-16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柳 阳)12月7日,商州区丹江流域刘湾至夜村段生态治理与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正式通过生态环境部评审,成功进入国家EOD项目库,成为商洛市首个成功入库项目。
  目前,生态环境部已将该项目推送至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开发银行等9家银行,同时分配项目至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该项目总投资15.1亿元,项目集中分布在商州区丹江流域刘湾至夜村段沿岸。主要解决丹江流域(刘湾至夜村段)断面水质稳定性不足,河谷两岸森林水源涵养能力弱,储碳功能低等生态环境问题,再沿丹江两岸布置规划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现代医药食品产业园等关联产业项目,从而反哺生态治理项目建设运营的公益性投入,符合EOD项目申报要求。项目实施后,可有效减少夜村、刘湾等镇办农村生活污水散排及农村畜禽养殖粪污污染,极大改善丹江水质和土壤环境,美化丹江两岸生态环境,对全区实现“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走出了一条生态环境治理项目与产业项目有效融合、统筹推进、一体化实施的路子,为全市加快打造中国康养之都贡献商州力量。

  • 相关阅读
  • 商州公路段开展防滑保畅应急演练

      本报讯 (通讯员 郭菲 刘炜)12月13日,商州公路段在242国道吴庄路段开展冬季公路防滑保畅应急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冬季道路应急保畅准备工作,提高队伍对低温、雨雪、凝冰等恶劣天气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对能...

    时间:12-16
  • 共享互通促转型

      本报通讯员 赵波波  进入四季度以来,作为全市重点项目之一和商州区标志性特色园区的电子信息产业园马不停蹄大抓建设进度,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目前,园区规划用地421亩,已入驻电子信息企业7家。其中,建成...

    时间:12-15
  • 用“小包裹”服务大民生

      本报记者 杨 萌  11月28日,记者来到商州区快递业党支部,门口的“鹤城红色驿站”标志十分醒目。走进驿站,来往取件的市民有序地排着队,工作人员在一旁整理快递、入库新件。右边的休息区,刚送来一...

    时间:12-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