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用“小包裹”服务大民生

2023-12-15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记者 杨 萌

  11月28日,记者来到商州区快递业党支部,门口的“鹤城红色驿站”标志十分醒目。走进驿站,来往取件的市民有序地排着队,工作人员在一旁整理快递、入库新件。右边的休息区,刚送来一车快递的张师傅趁着充电的工夫坐在沙发上喝口热水、歇歇脚。

  “以前我们没有固定的休息场所,特别是冬季天气寒冷,没地方取暖,快递业党支部成立后,设立了专门的休息区,为我们这些快递员免费提供充电、热水等服务,真是方便又贴心。”张师傅高兴地说。

  商州区快递业党支部成立于2021年8月,现有党员10名、入党积极分子5名。从无到有,支部委员会的建立,为企业党员开展活动搭建了平台,也为更多年轻员工向党组织靠拢提供了便利。“今年我们接收了8份入党申请书,发展积极分子3名,支部队伍越来越壮大了。”商州区快递业党支部书记崔江波说。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商州区快递业党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支部广泛开展“贴心帮”“随手帮”活动,对配送快递过程中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做好送货上门服务的同时,帮助老人解决换灯泡、换煤气、扔垃圾等日常生活问题。

  “王奶奶,您在家吗?今天看到有您的快递,给您带过来了。”11月24日上午,张师傅敲响了家住江南小区北区王奶奶的家门。

  “正愁着不知道咋取,你直接帮我把快递送上来了,真是太感谢了!”王奶奶接过快递连连道谢。

  原来,前几天,远在外地的女儿给王奶奶网购了一些物品,由于腿脚不方便,一直没取快递。

  商州区快递业党支部还牵头整合5家快递企业,建成快递驿站63个、鹤城红色驿站3处、开放休息室7个,免费提供饮水、应急医疗和充电等服务,就近吸纳118人就业,帮扶困难职工33人,建成快递行业众联物流,实现农产品自产自销,努力为当地群众增加收入。

  党建工作事关企业健康发展,加强快递行业党建是进一步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重要之举。商州区快递业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秉承“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互进。党支部委员会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支部作用,设置“一家亲”“风采墙”,设立“服务先锋岗”,开展“鹤城先锋”等评选活动,做实主管部门孵化培育、行业党组织双向培育、村社区原籍兜底培育,做优“岗前微谈话”“支部微党课”“每日微推送”,全面推行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活动,持续擦亮党建品牌、激发党建工作活力。

  “作为商洛市快递行业标杆企业之一,我们将持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推动党建与业务高度融合,持续优化快递服务,用‘小包裹’服务大民生,用温情服务助力城市发展,持续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崔江波说。

  • 相关阅读
  • 商州一项目成功入选国家EOD项目库

      本报讯 (通讯员 柳 阳)12月7日,商州区丹江流域刘湾至夜村段生态治理与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正式通过生态环境部评审,成功进入国家EOD项目库,成为商洛市首个成功入库项目。   目前,生态环境部已将该项目...

    时间:12-16
  • 商州公路段开展防滑保畅应急演练

      本报讯 (通讯员 郭菲 刘炜)12月13日,商州公路段在242国道吴庄路段开展冬季公路防滑保畅应急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冬季道路应急保畅准备工作,提高队伍对低温、雨雪、凝冰等恶劣天气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对能...

    时间:12-16
  • 共享互通促转型

      本报通讯员 赵波波  进入四季度以来,作为全市重点项目之一和商州区标志性特色园区的电子信息产业园马不停蹄大抓建设进度,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目前,园区规划用地421亩,已入驻电子信息企业7家。其中,建成...

    时间:12-15
  • 商州通过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

      本报讯 (通讯员 刘晓菲 刘雪莲)12月2日,省卫健委办公室印发《关于2023年度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申报及复审结果的通报》。通报指出,经专家组现场评估,商州区达到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审考评标准,...

    时间:12-14
  • 商州公安破获3起“拉车门”盗窃案

      本报讯 (通讯员 周亚军)12月7日,公安商州分局刑警一中队在巡特警大队的配合下,经过精心部署、缜密侦查,成功破获3起“拉车门”盗窃案并抓获嫌疑人6名。   12月4日,商州区居民石某某报警称,其于12月3日将...

    时间:12-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