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商州区

王青峰在商州区调研民宿项目建设工作

2024-03-27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肖 沛)3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深入商州区调研民宿项目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赵孝,副市长璩泽涛参加调研。
  王青峰一行先后来到刘湾街道张峪沟民宿集群项目和三岔河镇三星村民宿、北斗七星民宿项目进行调研,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运营、联农带农等情况,实地察看三岔河镇水产养殖示范园、樱桃产业园建设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青峰认真听取了商州区工作汇报和与会同志的发言,对商州区民宿项目建设和“干净商洛”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民宿产业和乡村旅游是落实西商融合协同发展和“双对标、双50”战略,持续拓宽“两山”转化通道,促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的重要路径。要加强市域统筹,优化顶层设计,研究出台我市加快民宿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扶持奖励办法、规范标准等政策文件,推动民宿产业有序健康发展。要在守牢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的基础上,有效盘活利用闲置农房、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等资源,实现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相统一。要引进专业规划团队和头部民宿企业,全过程参与民宿的规划设计和建设运营,突出秦岭山水特色,融入乡土文化、体育、康养、音乐、美食等元素,积极培育“民宿+”新业态。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强化宣传营销,策划举办民宿、商品房推介和乡村节会活动,加快打造商洛民宿区域品牌,不断提高乡村民宿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快精品民宿建设进度,示范带动大众民宿、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康养产业发展。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和联农带农经济,将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土房子、22℃气候转化为老百姓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